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无人驾驶碰上励志爱情 腾讯打造《若春和景明》

2018年04月04日15:35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腾讯影业于近日宣布,将把玖月晞的大热新作《若春和景明》打造为国内首部围绕无人驾驶科研领域探索的青春爱情励志剧,在原著的行业背景基础之上加入社会热点话题。电视剧版《若春和景明》将对无人驾驶科研领域作出大胆探索,同时也将呈现中国当下自主创造与智能科技的水平。无人驾驶技术背景碰上青春励志题材,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观众的强烈期待。

青春励志女王大热新作奠定口碑基础,粉丝翘首以待

《若春和景明》的原著作者玖月晞,因擅长写作独树一帜的青春爱情励志题材,拥有大批忠实的年轻粉丝,被誉为“青春励志女王”。作为晋江文学网为数不多的的“十亿”级女性签约作者,玖月晞著有《他知道风从哪个方向来》《亲爱的阿基米德》等知名青春言情励志作品,广泛涉猎推理、旅行冒险、悬疑等内容,豆瓣书评均7.5分以上。

玖月晞作品的话题热度与网络口碑皆高,离不开作者本身的女性独立精神,其大热新作《若春和景明》就是一部青春励志“燃”情经典之作,内含当代女生的青春成长与人生感悟。小说讲述两个高智商“学霸”杜若春与景明之间的爱情故事,女主杜若春通过勤奋学习与实践,从腼腆自卑的山区女孩一路成长为独立强大的职场女性,其从内而外的改造与蜕变赢得广大读者动容。这部小说因情感细腻、甜蜜动人,角色形象丰满,发布之初即在网络引起了热烈反响。日前随着热度的水涨船高,《若春和景明》已正式发售实体书。

实体书的出版已让粉丝兴奋不已,此次《若春和景明》将影视化的消息想必更将让其“宛若过年”,腾讯影业将如何改编这部大热的青春励志小说,让广大粉丝格外期待。

热度话题+强大阵容加持,打造新型青春励志精品

作为国内首部围绕无人驾驶科研领域探索的青春爱情励志剧,腾讯影业计划结合人工智能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在题材上作出新颖改编与创新,内容上将涉足人工智能、机器人竞技、无人驾驶汽车等年轻观众关注的科技领域,更将融合“青春校园”“都市偶像”“热血梦想”等具有强大共鸣性的情感标签。

电视剧版《若春与景明》将表达青春爱情外壳下的科研梦想追求,完美融合青年的成长蜕变与其对科研梦想的不懈追求。从大学阶段到职场阶段,从机器人领域到无人驾驶领域,剧集不仅讲述了主角的成长和蜕变,更多地展现了高智商理工学霸团在看到目前中国智能交通的现状后,如何革新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致力于打造未来人工智能商业帝国的过程。

据悉,著名编剧李嘉将加盟《若春和景明》的影视化改编,为原著改编内容质量保驾护航。李嘉曾参与创作经典动画电影《魁拔》系列,并执笔改编了2016年超高口碑青春题材电视剧《最好的我们》,该剧在豆瓣评分高至8.8分。

改编后的《若春和景明》剧集将在保留原小说的细腻情感基础之上,从新型无人驾驶科技背景融入青春励志故事,讲述一个聚焦科研领域的中国梦,以新颖多元化题材及青春励志情感与年轻观众达成强连接。

IP粉丝基础结合热度话题,加上强大阵容加持,《若春和景明》将如何呈现一场专属于科研领域的青春励志“中国梦”,值得关注和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