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那年花开月正圆》摘得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

2018年04月04日14: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那年花开月正圆》摘得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

  4月3日,第31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暨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盛典在浙江宁波北仑正式举办。此次颁奖盛典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汇集了近两年来的品质电视剧作品和最优秀的导演、演员、制片人等业内人士,星光熠熠大牌云集。由华视娱乐出品的近代传奇女性励志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亮相盛典现场,并获得优秀电视剧大奖,孙俪则凭借对剧中少奶奶周莹一角灵动鲜活的刻画,摘得优秀女演员大奖。一剧荣获飞天两项大奖,为《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大剧品质再添重量级荣誉。

  作为国内创办时间最早,历史最悠久的电视奖项,飞天奖始终是业界关注度最高、最具价值的电视剧荣誉之一,而此次飞天奖与星光奖同开,使得本届颁奖盛典比以往更加星光璀璨。去年的热播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以清末秦商的故事为基础,融入现代社会所推崇的道德理念和人文底色,坚持用正能量的剧情线传承中华文化,坚持用从“新”出发的理念为观众提供全新的观剧体验,它推崇诚信、讲究忠义、鼓励创新,而且这种普适的精神深植于观众内心,凭借精彩的剧情和深远的立意,以及优异的市场成绩和社会效益,在48部入围电视剧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电视剧大奖,彰显了年度大剧的品质与风范。除了剧作在飞天奖上有所斩获,该剧主演孙俪也摘得优秀女演员大奖。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孙俪实现了自我荧屏形象的突破,她所饰演的周莹既有江湖女子的豪爽与随性,也有秦商掌门的睿智与冷静和对家族的担当。虽然身为女性,但她却胸怀家国,敢为破旧立新,这样饱满鲜活的角色也注定成为孙俪荧屏的新经典。

  能够在飞天奖的现场花开绽放,离不开《那年花开月正圆》过硬的综合品质和优异的市场成绩,作为一部原创剧作,它屡获行业大奖,这也证明了华视娱乐在造剧方面的实力。在前不久的电视剧品质盛典上,《那年花开月正圆》不仅勇夺年度品质榜样剧作,其主创主演更是一齐亮相红毯包揽现场10项大奖。台前闪耀的背后,是华视对于创新极致的追求与不忘初心的匠心。

  精细用心的制作为《那年花开月正圆》奠定了品质基础。该剧前后历时220天拍摄,并斥资搭建了近五万平米的外景和棚内景,所有建筑场景均是按前期调研资料最大程度地还原历史的真实面貌,并辗转江苏无锡、浙江横店、上海、山西等五省一市进行取景,每个场景都有着独特的设计。比如,全景的泾阳街头展示、吴家东院学徒房的远景与吴氏祖祠,都让人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特有的设计韵味与豪门宏大的建筑规格。除了宅门,经商路途的外景、上海西洋式建筑也都体现了拍摄场景的多元化。

  此外,拥有孙俪、陈晓、何润东、俞灏明、任重、胡杏儿等实力派演员的演技加持,《那年花开月正圆》在看点和整体品质上就有了保障。而且,每位演员在剧中都有质的突破与转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该剧的吸引力。华视娱乐总裁暨《那年花开月正圆》总制片人赵毅在颁奖典礼上向所有努力付出的台前幕后创作与制作团队和支持电视剧的观众深情致敬,并表示未来华视娱乐会继续用心,在打造高品质影视作品的道路上奋斗下去,坚持传递温暖普适的正能量,呈现高品质艺术创作水准,用更多具备观众喜爱与传播热度的优秀作品回报行业与市场。

  精妙的思想立意与过硬的制作品质是《那年花开月正圆》的两大标签,也是它能够连续39天包揽卫视收视冠军,连续27天全网播放量第一的根本原因。《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剧本取自于陕西省安吴堡吴家的史实,故事不仅温情励志,也有包含了现代人应有的为人处世的准则,坚守诚信,传播普适正能量,这种剧情的代入感与现实主义的厚重感,为观众提供了全新的观剧体验。而这种现实与剧情交互带来的共鸣,使该剧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受该剧播出的影响,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泾阳吴家大院、周家大院等景点单日游客量超过十万人次,极大的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此外,剧中所展现的陕西美食也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去品尝,其中泾阳茯茶、甑糕更是卖的一度脱销。一部剧带动当地的旅游经济,足以可见《那年花开月正圆》荧屏之外的社会影响力!而这种利用剧本的立意反哺现实生产力的做法,正是华视娱乐在未来积极深入探索和尝试的主要模式,用浪漫主义的情怀结合现实主义的时代需求,打造既能吸引眼球,又能引发观众深度思考的品质剧作。

  创作源于历史和生活,但最终反哺现实才能更显作品的生机与活力。《那年花开月正圆》展现了一部优秀剧作应有的品质与格局,荣获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是《那年花开月正圆》在品质背书上的升级,同时也是华视娱乐从“新”出发造剧之路的新起点。据悉,华视娱乐未来还将有电影《上海堡垒》、电视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月亮上的篝火》等题材丰富的影视剧作品陆续与观众见面,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华视娱乐为观众带来更多有新意的精品佳作!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