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话题佳作点映9.6分引热议 《起跑线》今上映

2018年04月04日14:4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话题佳作点映9.6分引热议 《起跑线》今日上映

  由萨基特·乔杜里执导,伊尔凡·可汗、萨巴·卡玛尔等主演的印度电影《起跑线》3月31日在全国共进行22城71场超前点映,淘票票点映评分9.6分,受到观众关注热议,口碑评价不俗。影片今日登陆全国院系,有望成为清明档期话题佳作。

  点映获9.6高分 有笑有泪无尿点

  教育题材通常带有沉重的现实性,但《起跑线》却用大量轻松幽默的喜剧元素化解沉重,讲述了一对印度夫妇拉吉和米塔为将女儿送进私立学校,先是搬进学区房想要跻身上流社会,又假扮穷人试图骗取贫困生名额而引发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电影《起跑线》于3月31日在全国22城进行共71场超前点映,人气爆表,上座率高达73%,淘票票点映评分9.6分,收获不俗口碑评价,影片中的逗趣桥段为观众所津津乐道,从欢乐到感动再到豁然开朗,整个观影过程渐入佳境,许多观众在点映后纷纷推荐称“被印度电影圈粉”,“笑中带泪,直戳现实”,对于观影过程中的哽咽,有观众形容为“没有刻意煽情,用喜剧的方式呈现的效果更加动人”,还有观众表示“几次转折相当精彩”、“全程没有掏手机”。

  择校考验引共鸣 人格教育受重视

  影片中父母为孩子择校遇到的重重“考验”引发中国观众强烈共鸣,许多观众称片中父母在等待学校抽签和看录取榜单时的紧张,让自己回忆起家长和自己共同经历艰苦求学岁月时一模一样的心情。而拉吉夫妇在贫民窟中学习如何假扮穷人的反差生活,令观众捧腹之余,又因邻居们的热心和真诚帮助感到无比温暖。所谓落后的学校里孩子们的精彩的歌舞演出配上动人心弦的经典式印度背景音乐,那种对于未来无限可能抱有的憧憬和期望,感染了不少观众“眼眶湿润了好几次”。

  拉吉夫妇在结尾处,忠于自己内心对善良美好追求的选择“如果你都不是一个好人,那你就不可能做个好老公或者好爸爸”则成为引起强烈反响的焦点,有观众谈到称:“父母为孩子的学业焦头烂额可以理解,但不去所谓最好的学校,也许在别的地方会更好的发展自己的天性。”也有观众赞同:“父母本身应该是引路人,人品教育才是重中之重。”

  继《三傻》后又一印度教育佳作 清明档不容错过

  《起跑线》在印度上映时曾引发观影热潮和社会讨论,不仅票房力压《神秘巨星》,更一举拿下有“印度奥斯卡”之称的印度电影观众奖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的奖项。片中拉吉夫妇慌不择路地勇于各种尝试,也手忙脚乱地贡献各种笑料,像用一面哈哈镜照出了中国的择校家长,影片完美结合教育、人生选择等元素,更有网友评论,“从家长的角度出发现身说法”、“好看过《三傻大闹宝莱坞》”。

  《起跑线》今日登陆全国院线后,势必在清明小长假的黄金档期引发关注和热议,以印度现代版“孟母三迁”,花式打响择校大战的故事,在笑过之后,给同样置身择校热潮的国内观众带来另一个角度的思考。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