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霍尊全新演绎民歌《茉莉花》 与合伙人喻美壬进击突围赛

2018年04月03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上周五(30日)晚,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竞技类节目《歌手》播出第十一期,目前赛程已经进入尾声,首发歌手和补位歌手都势均力敌。上一场名次位于下游的霍尊以一首《茉莉花》发起反击,他特别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河北梆子”融入其中,使这首国民金曲耳目一新。

按照惯例,非首发歌手无论在突围赛之前淘汰与否都需要参与突围赛进行决赛名额的竞争。所以这一场的比赛就决定了非首发歌手在突围赛上能否能优先选择竞演顺序,在线歌手们都严正以待。霍尊这一次在竞演中演唱的是民歌金曲《茉莉花》,作为全国人民都耳熟能详的一首传统歌曲,霍尊为使这首清新淡雅的《茉莉花》融合更多的戏剧冲突,特别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加入其中。这样铤而走险的编曲做法,可以看出霍尊一直坚持在做自己想做的音乐。霍尊的音乐合伙人喻美壬在接霍尊去演播厅时也展露了对他的充分信任,直指着跟拍镜头能量满满地说道:“这一次晋级的话,我们就可以先选择出场顺序。”一侧的霍尊听到合伙人如此鼓励和信任,也宽慰坚定地点了点头。

其实早在之前的节目里,喻美壬就在霍尊的竞演之路上不断予以支持。之前令所有人担心的“终极踢馆必败”魔咒,就被喻美壬的“幸运之手”打破了,而这一次在公布淘汰歌手之时,喻美壬也低垂着头似祈祷地默念着什么似的。结果霍尊有惊无险,成功地在这一场守住了“在线歌手”的位置。霍尊的粉丝们也都在微博上对搭档喻美壬的敬业暖心表示庆幸“公布名次和总排名前,你的两个镜头、小细节都表明你是真心为我尊担心、负责的~”,短短几秒钟的镜头都能映射出喻美壬在霍尊身上投入这么多体贴关照,也更期待两人接下来能在最后突围赛的关口发力进击了。

更多精彩,关注每周五晚20:00湖南卫视《歌手》2018。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