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成龙唱有故事的歌 第11张专辑今夏上市

2018年03月29日08:4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龙唱有故事的歌

  高晓松与成龙在新专辑试听会上。

  

  昨天,成龙以歌手身份在京亮相,他邀请了高晓松、小柯、捞仔、常石磊等多位音乐人,向大家展示了他的第11张音乐专辑。试听会现场共播放了5首歌曲,《物是人非》《爱情老了》《谢谢一辈子》《别放弃》《青春故事》分别致敬逝去的故人、父母、妻子、儿子和兄弟。“以前我唱《明明白白我的心》,现在我喜欢唱正能量的歌,喜欢唱有故事的歌。”

  成龙的“歌手”标签虽然不如“演员”标签那么耀眼,但也有《明明白白我的心》《真心英雄》等不少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而这张新专辑距其上一张音乐专辑已经相隔16年,“我把欢乐的歌都删掉了,留下的都是和我有关的故事,这是一张有故事的专辑。”比如《物是人非》是成龙唱给他曾经爱过的、如今已经逝去的人的,包括何冠昌、邓丽君;《谢谢一辈子》是唱给妻子林凤娇的;《青春故事》致敬的则是自己的兄弟,“可能有人会反对我这句话,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事业和兄弟,然后才是家人,因为兄弟们与我生死与共,为我遮风挡雨。成家班的兄弟从来没大聚会,现在都第九代了,40周年的时候,我把40年的兄弟全都找到了,到了我们最大的训练基地,大家从全世界各地赶过来,我把这首歌放给一百多号人听,大家都哭了。”

  成龙用了4年时间筹备了这张专辑,上市日期定在今年8月。昨天试听会现场,他一再强调希望大家能多提意见,“以前我拍电影,最重要的是卖座,但现在我已经变了,我更想听大家的真实想法,好就好,不好就是不好。专辑8月发行,请大家多提意见,我会改到大家觉得最好为止。”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