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主创进电影学院 开启新学期思政教育课

2018年03月27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王珏)3月22日,北京电影学院以《厉害了,我的国》主创交流加放映活动的形式,开启了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收到了学生老师的欢迎。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由卫铁执导,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影片自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三亿,并以超强口碑获大众点赞。放映结束后,校友卫铁等主创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分享了影片创作历程。北京电影学院校友卫铁说,电影人就是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电影工作者,就是要增强文化自信,要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重大现实题材的精品力作,坚持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优秀作品,激发人们追求美好、勠力同心的精神力量。“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这部影片中获得精神力量,思考如何面对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如何在新时代做一个奋斗者,并在这种力量的支持下不断前进。”

此次活动是学校师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同时,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观塑造融入到了电影专业的创作与交流中。师生们觉得这样的形式新颖,声音学院学生张巧鋆说,影片通过讲述中国近年尤其是近五年来快速发展背后的那些默默付出的人与事,让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取得的这些成就是很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结果。凝聚中国力量,展示中国成就,带来希望和憧憬。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新时代”更应该把握好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精于创新,为中国创造出属于我们的中国奇迹。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表示,未来的思想政治工作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人民”艺术观为引领,不断完善教书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五位一体思想政治工作模式,深入结合艺术院校学科专业特色和师生需求,创新形式、分层推进,把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和品格塑造有效地融入课堂、融入实践、融入生活,全面提升电影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电影学院建设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电影强国、推进文化大发展繁荣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