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凤囚凰》定位精准笔触细腻 着力做年轻人喜欢的剧

2018年03月27日14:52 | 来源:北青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凤囚凰》定位精准笔触细腻 着力做年轻人喜欢的剧

由关晓彤、宋威龙主演的《凤囚凰》正于每周日、周一22:00在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热播中。马雪云之死,让楚玉经历了一番牢狱之苦,幸好霍璇急中生智,才将楚玉拯救于危难之中,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松了一口气,但是康王随之而来的“谋逆之举”让网友们的心再一次悬了起来……《凤囚凰》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演员演技持续在线,带来精彩不断,昨日播出收视率位列双网第一,全网播放量超过39亿。此外,《凤囚凰》播出期间,热词“凤囚凰”登上微博热搜榜,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

制作班底“年轻化”,全力打造年轻人喜欢的剧

“年轻人到底要看啥?”是困扰不少电视制作者们的一大问题。透过年轻人的看剧习惯,有业内人士发现,最终能让年轻人“叫好又叫座”的,还是有内容、有剧情、制作精良等“传统标准”下的“好剧”。

《凤囚凰》凭借“年轻化”的演员班底,在心理上与年轻人拉近了距离。从关晓彤、宋威龙到张逸杰、白鹿等一众主演,年纪都在20岁左右,与该剧的受众群体年纪相仿,在一定程度上更容易获得观众的好感,不仅如此,《凤囚凰》 对年轻人的喜好进行精准定位,以轻松明快的剧情迎合了当代年轻都市人群的口味。在上周的剧情中,楚玉惨遭陷害被押法场,霍璇、容止、顾欢及时赶到,有理有据地为楚玉洗脱嫌疑。整个过程不繁杂、情节不注水、节奏不拖沓,深受网友好评。而除了剧中主角“初融夫妇”深受观众的喜爱外,清越与王泽、沈遇等配角的表现也成功圈粉一片。“吃货”清越呆萌、却对公主忠心耿耿,王泽一心保护将军却对清越百般讨好,沈遇同清越不打不相识,内心对清越心生爱慕……主角、配角互动有爱,让这部稍显沉重的权谋剧增添了几分诙谐幽默,赢得了年轻人的青睐。

女性角色性格出彩,不做傻白甜却也不做完美主义

提到《凤囚凰》,不卑不亢的楚玉、有勇有谋的霍璇、可爱呆萌的清越和为爱痴狂的马雪云让人印象深刻。这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女性角色,得益于制作方在性格塑造上的拿捏精准和细节处理到位。有网友评论道,“楚玉让人刮目相看,因为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傻白甜’,但也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完美主义者,她性格上的一些瑕疵更让人觉得真实”。

虽然《凤囚凰》是一部古装剧,但我们可以从各大女性角色身上看到现代女性的影子。楚玉对爱情有自己的独到观点,她主张“爱人要学会爱己”,也排斥“依附男人”;而且楚玉独立又坚强,在面对危险时,她首先想到如何用自己的智慧化解困境,而不是第一时间请求容止的帮助。但是楚玉偶尔也会犯迷糊,甚至有时会在容止施展权谋时“拖后腿”,这是她性格中不完美的一面。霍璇是骁勇善战的女将军,面对他人的诋毁,霍璇总是用实力予以反击;但在与外敌较量时,霍璇也不是“百战百胜”的不败神话。除此之外,清越护主心切、冲动误事,马雪云深爱容止、被妒忌蒙蔽双眼……人无完人,《凤囚凰》在角色塑造上也谨记这一点,因此更能赢得观众的共鸣与热议。

《凤囚凰》凭借优良的剧情内容、贴近现实的人物塑造,能在年轻受众中获得不俗反响实属必然。在接下来的剧情中,该剧还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敬请关注每周日、周一晚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22:00《凤囚凰》,爱奇艺VIP会员23:00起,更新2集,非VIP会员,次日24:00观看!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