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现代都市剧《南方有乔木》聚焦中国智造

2018年03月25日09:3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现代都市剧《南方有乔木》聚焦中国智造

  现代都市剧《南方有乔木》 聚焦中国智造

  白百何、陈伟霆、秦海璐主演的现代都市剧《南方有乔木》在江苏、浙江卫视开播,视频网站全网播出。不同于时下大多围绕着情感纠葛展开的都市剧,《南方有乔木》独树一帜之处在于触及“中国智造”,以无人机研发为主线,男女主角的事业、爱情故事由此展开。

  科技产业的交替更新日益充斥在人们生活之中,对于无人机大众已经不再陌生,从用于高空、远景、一镜到底的航拍无人机,到现代主旋律影视作品中常出现的各类作战式无人机,再到某些行业推广的“无人机派送”等。我们或直接或间接地接触无人机带来的成果,不过,对于无人机研发的行业却鲜少了解。

  《南方有乔木》作为国内首部以无人机为背景的电视剧,无人机在剧中既是故事背景,还会充当“月老”角色,为白百何饰演的南乔和陈伟霆饰演的时樾牵线爱情。剧中,家境优渥的南乔因研发“即刻飞行”多次走投无路,时樾也因无人机而大起大落,本无关联的二人在无人机的“牵线”下相识相知,不仅携手让“即刻飞行”再获新生,也在情感交流中找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南方有乔木》旨在以主人公的创新、求索历程为新一代创业者发声,更为观众呈现了新时代年轻人所追寻的真善美。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