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好久不见》发主题曲MV 郑恺献唱引发情感共鸣

2018年03月23日15:42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好久不见》发主题曲MV 郑恺献唱引发情感共鸣

  由浩瀚娱乐、耀客传媒、浙江常升联合出品,王宛平编剧,金晔执导,杨子姗、郑恺、张国立、江珊、田雷、钟楚曦、周宸佳、逯子、王森、刘立领衔主演的大型都市情感剧《好久不见》将于3月26日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播出。该剧今日发布了同名主题曲MV,由郑恺暖心翻唱陈奕迅经典情歌《好久不见》,熟悉的旋律和歌词瞬间引发共鸣,与该剧百回千转的情绪更是不谋而合。

  郑恺温暖声线诉说情意绵长 十年情感历程娓娓道来

  《好久不见》作为一首传唱多年的经典情歌,其欲说还休的歌词、缠绵悱恻的旋律拨动过无数人的心弦,堪称时代经典。此次的MV以花朵朵(杨子姗饰)和贺言(郑恺饰)的爱情为主线,伴随着郑恺温暖深情的声线,二人相识相恋的画面徐徐展开,或是在海边嬉戏打闹,或是一身正装的贺言在众人的注视下向花朵朵款款走来,甜蜜不断升级,正如MV中叶琳娜(江珊饰)对恋爱的形容“每一天都像是踩在云里雾里”。随着歌曲渐进高潮,郑恺的歌声也多了几分惆怅与婉转,一句“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的歌词恰好带出某个大雨滂沱的夜晚花朵朵与贺言在咖啡厅不期而遇的画面,“我希望你过得幸福”贺言对花朵朵的祝福道破了二人此时已非恋人关系,彼此黯然的神情叫人心酸不已。画面不断起承转合,有欢笑有哭泣,贺言与花朵朵也在最后一句歌词“好久不见”后互道了一句“好久不见”,抒情伤感的音乐落下最后一个音符,耐人寻味。

  编剧王宛平阐释好久不见 悲欢离合中耐人寻味

  此次MV的发布将观众对剧的期待推向了新的顶点,编剧王宛平曾透露,电视剧和这首歌所传达的“好久不见”的情绪有着相似之处,有一点淡淡的忧伤、忧郁和伤感。该剧精准且细腻地把握了当代都市人深埋在心的情感,剧中的悲欢离合,都不是简单的一带而过,而是有一点回味在里面。四位主角花朵朵与贺言,贺文华(张国立饰)与叶琳娜的情感发展都是如此,人物的情感脉络在时代变迁的大背景下不断变换波动,当矛盾与冲突发生时,人与人、情与情不得不暂时分别,但随着我们的不断成长蜕变,在好久不见的重逢后遇见更好的彼此,感情将变得更加珍贵。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在某节目现场,剧中饰演母子的江珊与郑恺就已同台合唱主题曲《好久不见》,“跨界歌王“与“中华小曲库”强强联手,引发热议不断。而杨子姗与郑恺在剧中的互动早已吊足了观众胃口,在之前释出的几款片花中,花朵朵与贺言的感情线已愈发明朗,从欢喜冤家晋升为创业情侣,中间过程想必看点十足。三度携手的两位主演更是在早前的采访中便已透露彼此之间“演得默契,吵得过瘾”,二人将在剧中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令人期待不已。

  据悉,电视剧《好久不见》将于下周一(3月26日)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播出,一段唱响都市情感共鸣的故事即将上演,敬请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