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丁黑孙俪陈晓等主创重聚 《那年花开月正圆》

2018年03月19日22: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3月13日,由东方卫视举办的2018年中国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拉开帷幕,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导演丁黑、编剧苏晓苑、总制片人赵毅、主演孙俪、陈晓、何润东、俞灏明、胡杏儿、张晨光、刘佩琦等出席活动。凭借过硬的制作品质和超高的市场口碑,该剧在众多电视剧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年度品质榜样剧作”等荣誉,众主演主创也联手拿下多项荣誉,成为全场最大赢家。

丁黑、孙俪、陈晓等主创重聚,《那年花开》获“年度品质榜样剧作”

盛典现场,《那年花开月正圆》获得全场众多荣誉,成为现场最大的赢家。高品质剧集不仅使《那年花开》获得“年度品质榜样剧作”“年度网台关注电视剧”等大奖,众主演主创也纷纷获奖。导演丁黑和编剧苏晓苑荣获“年度品质导演”和“年度品质编剧”,孙俪也连续两届盛典摘得“年度卓越品质之星”。盛典现场,孙俪、陈晓领衔《那年花开月正圆》众主演的集体亮相点燃了全场的氛围,这是《那年花开月正圆》播出半年后众主演的首次重聚,少奶奶周莹再次与沈星移、吴聘同框,再度掀起“花开月圆”的情思,引发观众的无限回忆。

同时,凭借对沈星移的深情演绎,陈晓斩获“年度观众喜爱品质剧星”和“2017年度受网络关注男演员”两项荣誉。何润东、胡杏儿、俞灏明、张晨光、刘佩琦等主演也分别获得年度影响力剧星、年度飞跃表演剧星、年度卓越老戏骨等多项荣誉。

丁黑导演表示,一部剧的成功不仅在于团队的认真努力,更在于观众和行业的认可,他代表所有主创人员向观众致谢,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前行,将更多优秀的电视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

品质盛典再创佳绩,《那年花开》戏里戏外全面丰收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7年2月未播之时该剧就曾获“年度期待剧作”,此次荣获“年度品质榜样剧作”是《那年花开月正圆》第二次在电视剧品质盛典摘得殊荣。两度获奖,是观众和行业对该剧主创人员和华视娱乐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创作态度的认可,也将成为出品方华视娱乐继续打造精品剧的动力。

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始终贯穿从“新”出发的制作理念,力扛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兼具的大旗,以独具匠心的原创故事从“IP盛世”中脱颖而出、一枝独秀,加之演员们超高演技的精彩演绎,使整部剧在彰显秦商大义精神的同时,也将正向价值观植入到了观众心中。正是因为兼具人文底色和现实意义,该剧在播出期间取得双台破2、单台破3的收视佳绩,并拿下东方、江苏卫视双台年度电视剧收视冠军,同时在网络播放方面以累计133亿的播放量荣登视频年度卫视剧冠军的宝座。此外,《那年花开月正圆》播出期间还在财经、美食、旅游、摄影、教育、医疗、汽车、影视等多领域引起广泛热议,更产生了反哺社会的强大生产力。在其社会热度的助推下,该剧的故事原型泾阳县安吴青训班、周家大院等景区游客量迎来几何式爆发增长,十一黄金周期间景点单日游客量超十万人次,剧中出现的甑糕、茯茶等特产更是一度卖到脱销,累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3396.5万元。用工匠精神打磨极致的作品,才能获得市场和行业的认可,纵观《那年花开月正圆》戏里戏外的双丰收,这种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是必不可少的。

坚持从“新”出发,以普适价值打造非凡品质

从一部剧延伸成为一种全民关注的社会现象,甚至推动一方旅游业的发展,足见《那年花开月正圆》荧屏之外的社会影响力,也从侧面体现了华视娱乐坚持从“新”出发,追求普适价值的造剧初心的正确方向。

正如总制片人赵毅在接受“年度榜样剧作”荣誉致辞时所说,《那年花开月正圆》能够获得“年度品质榜样剧作”,不仅是观众和行业对剧集品质的认可,更是对华视娱乐精品造剧态度的肯定。《那年花开月正圆》坚持用普适的价值观与观众沟通,坚持用正能量的剧情线传承中华文化,坚持用从“新”出发的理念为观众提供全新的观剧体验,它推崇诚信、讲究忠义、鼓励创新,而且这种普适的精神深植于观众内心,它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反而会更加珍贵。

相信华视娱乐会继续坚守影视创作的初心,坚持从“新”出发,在打造精品的道路上,不断推出更多具有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相结合的高品质作品。据悉,未来华视娱乐将陆续为观众带来电影《上海堡垒》、电视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月亮上的篝火》等内容丰富的品质佳作,敬请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