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可盈深情配《寻梦环游记》感动陈凯歌王源

2018年03月19日22:06 | 来源:10:43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可盈深情配《寻梦环游记》感动陈凯歌王源

张可盈 郭涛

  张可盈、郭涛。宣传方供图 千龙网发

张可盈 宁静

  张可盈、宁静。宣传方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11连冠、90大热搜词、全民点赞、豆瓣评分8.3...... 湖南卫视全国首档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秀《声临其境》收官之战,在观众的高口碑零差评中交出了一张满意的成绩单。顶级声音大咖赵立新、张铁林、朱亚文、韩雪、尹正、郭德纲、王劲松和梅婷八位单期冠军齐聚“年度声音大秀”,为观众上演了一场机智的视听盛宴,而作为新生班代表的张可盈不但在前九期节目中与众嘉宾机智互动,更是在声音大秀上倾情助阵,扎实的声音功底与谦虚的学习态度赢得观众的青睐。其中,张可盈“学以致用”深情配音的《寻梦环游记》,更是获著名导演陈凯歌称赞不已,网友更是不禁为其点赞:“人美歌甜声技实力还不赖,为可可打call”、“从张可盈的转变足见《声临其境》的影响力,让我们学到了很多。”

  张可盈深情配音《寻梦环游记》 陈凯歌盛赞王源被感动

  不难发现,《声临其境》以匠心还原“声音”的顶级魅力,致力于向大众传承声技的艺术。设置上,节目以“新声班”为传授的突破口,邀请在专业素养和艺术造诣上就趋于成熟的老戏骨作为嘉宾,也作为声音的老师,给新声班的学员们传授声音的技艺。而观众席上的专业评委以及观众的评价和看法则为新声班的学员们在学习声音技巧的过程中给予补充,以多维度的形式一起探究声音的技艺。可以说,新声班在《声临其境》的舞台上起到了很好的协调和中心的作用。虽然前期对于“新声班”存在的意义有过一些争议,而《声临其境》的导演徐晴也解答过,其实他们是一个给主角们当注脚的存在:“观众都知道嘉宾配音配得好,但到底哪里好?怎么好?普通观众很难回答,新声班的5位年轻演员都是科班出身,有专业的眼光,也有比观众更优质的判断力。”

  新声班学员的解答和推测、学习与进步都是对嘉宾声技展现最好的“报答”,这一点通过这期节目中张可盈配音《寻梦环游记》就很好的展现了出来。虽是女配男角,但张可盈的声音中满满都是埃克托对女儿的爱意以及对被女儿忘记的悲痛,引得台下观看的王源也被代入其中,眼含热泪。原本就精通英语的张可盈这一段英文配音完全与画面同步,而且语调的细腻温情之中把伤心惋惜之感完美诠释。特别是唱《remember me》时,张可盈将角色人物强忍着的伤心悲痛和无力之感表现的淋漓尽致,获导演陈凯歌连连鼓掌称赞。

  《声临其境》张可盈展声技功底 以实力为“新声班”正名

  张可盈从第一期以性格耿直、思维敏捷被贴上“福尔摩斯本斯”、“全能新生代”标签,也因与宁静、郭涛等戏骨合作时展现的优秀实力而被喻为娱乐圈年轻代中难得的“璞玉”。从往期的节目中可以看到,张可盈不仅能根据一系列的标签一秒就猜中幕后的声音嘉宾,更是在与声音大咖的搭戏中让观众看到了她成长的惊人速度。从《包租婆》片段中充满市井感又刁蛮的犀利老板娘,到与宁静首演“母女档” 穿越回唐朝饰演太平公主,抑或是与朱亚文即兴表演的《分手》片段,张可盈都以“无声胜有声”深情眼神带观众入戏。张可盈的进步有目共睹,不管所演绎角色的大小,她总是在细微的动作中完成她作为“演员”的使命。而且从她细致的观察力和分析能力,可看出她对声技学习的用心。张可盈的进步和成长,不仅展现了她对自身的高要求,更是展现了她对前辈和观众的尊重,对声音技艺的热情与真心。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