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恋爱地图上海篇》从土嗨到图鉴风潮的话题蜕变

2018年03月14日16:2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恋爱地图上海篇》从土嗨到图鉴风潮的话题蜕变

  在媒体、自媒体繁盛的今天,挂上标签打入某垂直领域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是赤裸的将人物直接贴上标签,并把标签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的网剧《恋爱地图上海篇》还是个先锋部队。

  土嗨的绿茶升职记,百万话题应运而生

  此剧3月1日开播后便被娱乐kol争鲜吐槽,绿茶婊这个词已经不再陌生,在影视剧中披着白莲花外衣的绿茶妹更是屡见不鲜。可《恋爱地图上海篇》偏偏不加掩饰的以绿茶为主菜,烹饪了一部网络剧快餐。剧情进展快,成长曲线快,前4集一出便被几大影视大V鉴“婊”成功。即便如此,由此人设成长带动的生活话题层出不穷,引发百万级关注。“人均350”“地域炮”“洗漱女”等标签日常霸屏朋友圈。也许你还没看过《恋爱地图上海篇》,你就已经被它传达的话题卷进去发表意见了。

  带动女子图鉴热,话题剧尝试初见成效

  话题剧作为一种全新网剧尝试,带动网友大量讨论已经成功。更为难得是,女子图鉴风潮也随之再次火热。很开心看到影视作品从单纯的形式借鉴到关注角色真正的成长改变,上海的恋爱地图,北京的女子图鉴,都是从女性所面临的现实话题切入,换了更贴合女性的角度看问题,自然也颇受女性观众的青睐。

  不管“图鉴系列”还是“地图系列”,最后的落脚点都在于当代女性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的现实描绘,而真正的自由,就是让自己有更多选择的余地。而关注女性独立剧集的出现也正是为女性观众提供了更多选择,你可以选择过五关斩六将维护家庭维护爱情的剧集,也可以选择孤芳自赏,崇尚自我的剧集,正如生活里有形形色色的人物,剧集市场也应该有百花齐放的女主角。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