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将评选2018十大最受关注IP

2018年03月12日17: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亮相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近日,组委会宣布,将联合独家数据支持及IP评选官方合作方——艺恩数据,在5月10日举办的博览会开幕式暨十大奇幻IP颁奖晚宴上公布“2018十大最受关注奇幻IP”。

blob.png

  据了解,奇幻IP项目报名征集正在火热进行中,即日起至4月2日,各影视公司可通过官方网站报名参选。在通过艺恩专业权威的数据评选之后,影视从业代表,产业研究学者和影视行业主流媒体也将组成评审团进行人工评审,最后结合数据指数排名,评选出不同发展阶段的“十大奇幻IP”。

blob.png

  携手最具公信力大平台 业内权威人工评审奇幻IP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独家数据支持方,艺恩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聚合泛娱乐产业数据资源,构建开放式泛娱乐大数据平台。在奇幻IP征集结束后,艺恩将通过数据评选、人工评审、综合评审三大环节进行专业评审。除了依据精准的数据优势和专业的产业视角为组委会设置“十大奇幻IP”的评选规则外,业内知名制作人、自媒体人等专业人士也将参与评审。

blob.png

  “2018十大奇幻IP颁奖礼”是博览会最受关注的环节之一,艺恩数据则是国内最有公信力的泛娱乐大数据平台之一。在十大奇幻IP颁奖晚宴上,组委会将提供一个专业权威的奇幻影视产业交流平台,联合艺恩共同揭晓 “2018十大最受关注奇幻 IP ”的评选结果。

  树立行业新标杆 “2018十大最受关注奇幻IP”评选受关注

  近两年,奇幻IP在影视行业全面爆发。在电影圈,国产片总票房榜前20名中,《美人鱼》、《捉妖记》系列、《西游》系列等8部奇幻类型电影位列其中,票房总计近150亿。在电视剧行业,《鬼吹灯》、《盗墓笔记》等奇幻大IP不仅抢手,也成功改编数次。2018年,《斗破苍穹》、《武动乾坤》等奇幻巨制将在各大平台陆续播出,《沙海》、《九州缥缈录》等也在制作中。同样在动漫产业,《斗罗大陆》、《斗破苍穹》等也成功改编,备受欢迎。

blob.png

  在奇幻IP热潮席卷影视圈的大背景下,“十大奇幻IP”评选活动为中国影视产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这也是奇幻影视博览会树立行业标杆,打造类型名片的重要一步。此外,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还将计划举办“大型展会、奇幻大讲堂、奇幻产业论坛、奇幻影视项目分享放映会”等环节,届时将吸引数百家影视机构参与,多方位打造一个全球性的奇幻影视产业交流平台。

  作为亚太地区首个融合内容与技术的奇幻类国际化产业交流平台,首届奇幻影视博览会以展示资源,链接产业,开拓蓝海,领航标杆为宗旨,通过融汇国内国际奇幻类影视资源,促进中国影视产业与国际影视产业合作。可登陆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奇幻影视博览会”了解更多信息。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