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与雷锋有关的日子》再次致敬雷锋

2018年03月06日08: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与雷锋有关的日子》再次致敬雷锋

  1996年,紫禁城影业制作的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引发观影热潮。时隔22年后,在3月5日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之际,由北京紫禁城影业联手瑞熙文化共同打造的电影《与雷锋有关的日子》再度亮相,导演吴卫东携高志强、牛飘等主创出席。

  《与雷锋有关的日子》作为一部弘扬新时代主旋律的影视作品,将镜头聚焦在一群默默无闻的普通人身上,影片由几个看似孤立又彼此相连的故事组成。每个故事小中见大,涵盖温情、喜剧、悬疑等不同风格。通过生动现实的剧情和意想不到的反转,将忠诚爱国、爱岗敬业、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等雷锋精神的闪光点,精致浓缩巧妙串联,充满诚意和深情地讲述了当下普通人学习雷锋的点滴故事。

  从《湄公河行动》到《战狼2》,再到今年春节大热影片《红海行动》的票房暴增,打破了很多观众对主旋律电影的惯有偏见。片方表示,如何避免情节刻板、生硬说教并取得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观影效果,一直是《与雷锋有关的日子》的主创团队在创作中不断探索,反复推敲的课题。影片以个性化的影像视角,解析、呈现雷锋精神在几代人内心深处的延续和变迁,深刻反映出时代巨变之下,中国人对于精神与信仰的坚守和传承,希望这部电影可以有很好的市场表现。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