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影》定档暑期 张艺谋讲述一个关于替身的故事

2018年03月02日13:2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影》:这是一道非常特别的“影”

  张艺谋新片讲述一个关于替身的故事

  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关晓彤、吴磊、王景春主演的电影《影》,昨日发布“二元”海报并正式宣布定档暑期。明与暗、阴与阳,海报简单二元却蕴含无尽遐想,让处于黑白光影中的角色们更意味深长。

  作为张艺谋导演的最新作品,《影》在开机伊始就获得了巨大关注。电影所讲是一个关于替身的故事,此次发布的海报分别以“阴阳”、“黑白”为名,道尽“影”之真谛。太极阵上,真身与影子同存,阳刚与阴柔并济,但三人占据二元让这个组合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稳固;在巨大的黑白“影”之间隙,持刀人隐约其中,穿梭于光影之间,有一种既诗意又凌冽的美感。

  与海报的写意风格不同,剧照则是实打实的聚焦于角色,特意处理成黑白的剧照更突显出光影效果,暗示着角色的复杂身份,有光才有影,每个角色都有背光的一面。

  《影》早在三年前就开始打磨,是张艺谋自身真正想拍的一部电影。与他以往作品的“浓墨重彩”相比,《影》独特的水墨画风有着脱胎换骨般的差别,这样的作品看起来很不“张艺谋”。但极致的中国之美,却也正是张艺谋导演一直坚持的创作理念和艺术追求,拍摄这样一部与众不同的《影》,又很“张艺谋”。

  而对于主演们来说,《影》更像是一次奇妙的旅行,邓超说《影》特别到不可思议,王千源说《影》写实又诗意,王景春则说《影》完全就是一幅水墨丹青,而自己就在其中。孙俪的转述最有意思,她说《影》的光很特别,不只是美,不只是漂亮,因为拍着拍着,导演经常会说,“有一道非常特别的‘影’”。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