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首映

3月2日起全国上映

2018年02月28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刘阳)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27日在京举行了首映式。该片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顺应时代的呼声,深入到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将祖国的发展和成就呈现于大银幕上。影片将于3月2日在全国上映。

  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在呈现影像的同时,也将成就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首映式上,影片呈现的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民营企业家陈德启、中建利比亚分公司总经理张作合等3位强国梦的建设者,与影片主创团队一起,和现场观众互动。

  观看完首映的观众表示,《厉害了,我的国》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反映时代进步要求,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令人充分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8日 04 版)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