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毛不易央视首秀:坦承自己有点孤独

2018年02月26日14:35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毛不易央视首秀:坦承自己有点孤独

  3月3日本周六晚20:00,春节持续火爆的央视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将在央视综合频道继续播出第四期。毛不易和廖俊涛将作为兄弟搭档首度登陆央视舞台同台演绎名篇《月下独酌》。与李白隔空对话的毛不易坦承“自己有点孤独”,这对兄弟的登台也让粉丝们期待已久,在《经典咏流传》的微博上几乎每条微博都可以看到粉丝“毛不易和廖俊涛何时播出”的留言,可谓是“超热心”。

  毛不易廖俊涛搭档“月下独酌”:我们都是孤独的人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毛不易凭借独特的音乐风格和富有感染力的词曲创作让《消愁》广为传唱。从他清新质朴的词句中,总能感觉到其超乎年龄之上的成熟以及对于生活的感悟。不过向来“独来独往”、自带安静气场的毛不易,此次却和好兄弟廖俊涛同台演绎《月下独酌》。问及两人为何会挑战李白自我独欢的经典之作,毛不易和廖俊涛坦承自己是也有点孤独的人。

  当毛不易的低沉沧桑遇上廖俊涛的深情款款,“月下寂寞”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彼此唱和间,将人们带入歌词的意境之中,让人体会到千年前李白月下独酌的孤独失落,却又在这种孤独感中油然而生出蓬勃的希望。庾澄庆听罢感慨万千,“我觉得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他们把独酌这件事情破解了,把李白的孤独感希望化了”。对于很多音乐人来说,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孤单有时候也是一种力量。

  毛不易廖俊涛央视首秀忙坏粉丝

  自毛不易廖俊涛二人参与录制《经典咏流传》的消息公布以来,粉丝们便在网络上开始了热烈讨论。搜索《经典咏流传》的微博发现,几乎官方推文的每一条下面都有二人粉丝的留言。“他们何时登台啊,等不急了!”“好期待他们唱的作品”“毛不易唱经典太棒了!”“我们的偶像传承经典文化,点赞!”此外,在贴吧和众多论坛也可以看到大量粉丝对于二人首次登陆央视舞台的超高期待。究竟二人演绎的诗词名篇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本周六晚8点《经典咏流传》即将揭晓答案。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