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好口碑催生最猛春节档 春节7天假期总票房超55亿

2018年02月23日10:1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口碑催生最猛春节档

  《捉妖记2》

  《西游记女儿国》

  《红海行动》

  《唐人街探案2》

  刚刚结束的春节七天长假里,中国电影市场迎来了开门红,7天累计票房超过55亿元,成就了史上最猛春节档。和往年春节档电影叫座不叫好的情况相比,今年春节档的走势由口碑主导,尤其是一开始不被看好的《红海行动》凭借超强口碑上演了逆袭好戏。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是中国电影市场走向理性与繁荣的一个标志。

  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统计,2018年春节档(2018年2月15日至21日17时)7天票房合计超过55亿元,大幅刷新历史纪录。其中,大年三十票房仅3千万元出头,但大年初一至初三的3天票房就突破32亿元,截至初四(超40亿元)已大幅超过去年春节档7天的水平。影片方面,今年春节档基本由大年初一上映的《捉妖记2》《西游记女儿国》《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等6部国产电影主导。这6部电影档期内排片率合计占比均超过99%,多部影片创下新纪录。《捉妖记2》在2月16日的单日票房达到5.41亿元,打破《速度与激情8》保持的单日最高4.88亿元票房纪录;《唐人街探案2》在2月16日至19日的单日票房分别为3.38亿元、3.24亿元、3.19亿元、3.15亿元,成为国内首部连续4天单日票房破3亿的影片。

  往年春节档虽然也让各大片商赚得盆满钵满,却因口碑不尽如人意而遭诟病。观众春节档进影院,更多的是把看电影当成新民俗,图个乐呵,吐槽电影品质不佳也成了节日里的谈资。但今年的春节档与众不同,一开始排片只有11%的《红海行动》凭借优良的口碑一路逆袭——上映第二天开始就逆袭超过《西游记女儿国》逐步起势,并在第三天后上座率始终保持第一;第四天开始,《红海行动》单日票房产出超《捉妖记2》排在第二;第五天排片23%比上映日翻了一倍多……《红海行动》豆瓣得分8.5,猫眼得分9.5,是同档期的最高分,也是这么多年来,春节档第一次产出了豆瓣8分以上的电影。截至记者截稿,该片的单日票房已经超越《唐人街探案2》排名第一,并在持续上升中。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