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狗年春节档不仅燃 还是一场逆袭之战

2018年02月23日08:54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狗年春节档不仅燃,还是一场逆袭之战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昨日已正式进入工作日。狗年春节档的电影市场可谓燃爆了,惊喜不断也逆袭不断。

  首先说说惊喜,多个影史纪录被打破。《捉妖记2》以5.40亿登顶内地影市单片单日票房冠军;大年初一总票房12.64亿拿下全球单日单一市场票房冠军;春节假期七天内(2月15日—2月21日)大盘总计约57.23亿元。而在被大家称为“四大金刚”的四部电影之间也展开了十分精彩的逆袭之战。一开始势头迅猛的《捉妖记2》,拿下首日冠军后,被口碑和评分更高的《唐人街探案2》逆袭,在春节档中期排片和票房都超越了《捉妖记2》。而最初排片处于劣势的《红海行动》,凭借过硬的影片质量和口碑,也成功上演了逆袭之战,不仅赶超了《捉妖记2》,还紧跟《唐人街探案2》。

  无论是今年的春节档,还是过去一年的电影市场,口碑在票房成绩上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因素。以“四大金刚”(《捉妖记2》《红海行动》《西游记女儿国》《唐人街探案2》)为例,大年初一开画首日,剧情到整体影片风格都符合春节氛围的《捉妖记2》拿到了最高的排片量,尽管如此,许多内地城市的观众仍表示一票难求,需要提前一到两天订票。最后《捉妖记2》不负众望,以单日票房5.4亿元斩获首日冠军。《捉妖记2》豆瓣评分5.2分,猫眼评分8.1分,虽然有梁朝伟、李宇春、黄磊等大咖的加持,仍然弥补不了薄弱的剧情劣势。所以《捉妖记2》以最快的速度赢得10亿元票房后,便呈现后劲不足的势态。而《唐人街探案》在第一部就口碑良好的带领下,第二部依然质量上乘,豆瓣评分7.2分,猫眼评分9.2分。如果说春节档首日的票房与排片息息相关,那么之后的排片则是根据口碑在不断变化了。随着口碑的发酵,春节档中期,《唐人街探案2》成功逆袭《捉妖记2》,单日排片量和票房登上第一位,最后在春节档中收获18.90亿元的骄人成绩,而《捉妖记2》以16.99亿元位居亚军。截止昨日下午,《唐人街探案2》票房已破20亿元,创下华语影史最快破20亿元纪录。另外,开画首日排片量只有11%的《红海行动》,则将逆袭展演得更为完美。《红海行动》可谓后劲十足,豆瓣8.5分,猫眼9.5分,也是近5年来春节档唯一一部豆瓣评分破8分的中国电影!凭借高水准的影片质量,《红海行动》单日票房连续5天逆跌,截至20日,影片单日票房排名第二,上座率、场均人次第一!截至昨晚8时,根据猫眼专业版实时票房,《红海行动》的单日(22日)票房已超过《唐人街探案2》,位居第一,这样看来,“四大金刚”最后的单片票房报收,谁会笑到最后,谁又会逆袭还是未知数。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