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儿国”导演回应争议 赵丽颖是不二人选

2018年02月22日08: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丽颖是不二人选

  《西游记女儿国》剧照

  《西游记女儿国》自大年初一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以来,累计票房破6亿。日前,该片导演郑保瑞在网上与观众互动时表示,希望能用真情打动观众,并针对目前该片口碑两极化等争议性问题进行回应。

  电影《西游记女儿国》中,赵丽颖饰演的女儿国国王以灵动、睿智的形象赢得了不少观众的赞誉,不过也有观众认为,赵丽颖无论是年龄还是气质,都难以撑得起女王这一形象。“赵丽颖是否适合演女王”成为今年春节档最具争议性的话题之一。对此,导演郑保瑞在微访谈中表示,为了体现出唐僧与女儿国国王的初恋感,剧本创作之初对女儿国国王的设定就是少女国王,而赵丽颖的气质和这一角色非常匹配,是他眼中的不二人选。对于赵丽颖对角色的把握与演绎,郑保瑞给予了很大的肯定。而在当晚的互动中,赵丽颖本人则以一句“取经之路,劫难不同”,感谢导演对自己的栽培。

  郑保瑞透露,在创作初期其实曾有过不同版本的《西游记女儿国》剧本,但最后选择的版本是他认为最适合的。“前半部分欢乐,后半部分感人的结构设定,让观众切身体会师徒四人进入女儿国后,一边欢乐奇遇一边经历劫难的过程。”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