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母女题材影片《柔情史》参赛柏林

2018年02月22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母女题材影片《柔情史》参赛柏林

由杨明明执导的影片《柔情史》日前在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该片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是今年中国内地唯一入围该单元的影片,该片还同时提名“最佳长片处女作”,将与来自主竞赛单元、论坛单元的其他17部影片角逐这一奖项。

《柔情史》是杨明明的首部长片作品,她还身兼编剧、剪辑、主演数职。该片刻画了北京胡同中的一对单亲家庭母女。杨明明扮演的编剧小雾因一笔意外的稿费在胡同里租了一套房子,母亲因无法与家中的老人相处,搬来与她同住。两个缺乏安全感的女人,在饭桌、尿盆、碗筷中互相攻击、防御……影片以全新的视角面对当代城市生活,以精准的角度表现母女俩互相拒斥、仇恨、伤害的奇观,又在绝望中折射出柔情的力量。

影片在细腻表达女性关系的同时,也展现了真实鲜活的北京胡同生活。对此,杨明明说:“胡同里的生活和人际关系是值得描绘的,该片是从具体的伤害和柔情展现母女关系,从而展现整个社会的人际关系。”据悉,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各大奖项将于2月24日晚颁奖、揭晓。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