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生死连2》首登荧屏 林江国实力抢镜

2018年02月13日11:0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生死连2》首登荧屏 军装男神林江国实力抢镜

  两年前,电视剧《生死连》创下收视佳绩,战斗英雄武十三和他的连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由原班人马打造的《生死连2》从2018年2月8日起登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继续演绎热血抗战传奇。该剧由天沐影业出品,张东东执导,刘頔编剧,小张铎、于震、张光北、林江国等一众实力演员联袂主演,一经播出就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响。

  之前的《生死连》讲述一名普通的剃头匠武十三如何成长为抗日英雄的故事,在《生死连2》里面,武十三遇到了更多的挑战,他组织成立了一支隶属新四军的特别行动小队,在国民党部队的协助下,与日寇展开了顽强的战斗。

  制片方表示,《生死连2》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四军八路军对日作战时“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英勇抗战精神。虽然《生死连2》是《生死连》的续集,但也是一部情节相对独立的作品,对没看过第一部的观众来说不会有看不懂的感觉。相比前传,这部电视剧的情节更加跌宕起伏,人物处理上更加细致饱满,除了男主角小张铎一如既往地讨人喜爱,剧中几位主要人物也各具特色。

  素有“军装男神”之称的林江国,在《生死连2》里饰演了武十三的哥哥武敬。他是一名国民党军官,与弟弟从小离散,在一次对日战斗中意外重逢,在感人至深的兄弟相认后,两人联手对付狡猾的日本军官,如虎添翼。武敬试图将武十三的部队收编到自己军中,遭到拒绝,兄弟不得不分道扬镳。之后,武敬接到上司命令,要攻打新四军。武敬不愿意与新四军兵戎相见,结果被剥夺了兵权,黯淡收场。

  林江国在《生死连》中饰演武十三的上级和“情敌”,在《生死连2》中扮演武十三的哥哥和友军,都起到了男主角成长催化剂的作用,有着非常重的戏份。林江国在《生死连2》的国军扮相尤其高大威猛、英俊帅气,与小张铎在戏中的同框飚戏,会不会把男主角比下去了?林江国笑称,自己的角色是个国军中的正面人物,容易引起观众好感,但更牵动观众情绪的应该是武敬与武十三的兄弟情义。“身居不同军队阵营,相互牵挂,彼此配合,最终却不得不分道扬镳”的命运感,才是感动观众的“泪点”。

  在《生死连2》后会不会有《生死连3》呢?林江国表示,如果这部系列剧再有续集的话,自己愿意继续出演。“两部戏下来,已经与主创人员配合得很默契了,当然会全力支持”。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