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红海行动》来了! 果然热血澎湃,从头燃到尾

2018年02月13日08:33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海行动》来了! 果然热血澎湃,从头燃到尾

 

 

  由林超贤执导、将于2月16日(大年初一)上映的《红海行动》备受期待。昨日,影片在广州举行了提前看片活动。紧凑的节奏,真实呈现的战争场面,蛟龙小队高效团结的作战计划,专业化高精尖武器装备的亮相,令观众们看得十分过瘾,直呼“紧张,好看”,“全程无尿点,几乎从头燃到尾”,还有观众表示“热血澎湃,对中国海军肃然起敬” 。

  《红海行动》根据在2015年发生的“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由张译、杜江、黄景瑜、蒋璐霞等主演。影片伊始,索马里海域外,中国商船遭遇劫持,船员全数沦为阶下囚。蛟龙突击队沉着应对,潜入商船进行突袭,成功解救全部人质。返航途中,非洲北部某国发生政变,恐怖组织连同叛军攻入首都,当地华侨面临危险,海军战舰接到上级命令改变航向,前往执行撤侨任务。蛟龙突击队八人,整装待发。时间紧迫,在“撤侨遇袭可反击,但尽量避免交火”的大原则下,海军战舰及蛟龙突击队深入该国,在恶劣的环境之下,借助海陆等多种装备,完成一项又一项艰巨的任务。

  影片展现了十分真实的战争场面,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一场战争所带来的紧张、残酷、危险与强大的压迫感。继《湄公河行动》之后,林超贤导演的拍摄手法更为娴熟,从场面镜头的调度到剪辑,以及节奏的把控都十分流畅,虽然文戏不多,但恰到好处穿插其中,既不突兀又调动了观众的情绪。

  影片展示了高端前沿的海军装备,比如军舰面对远程导弹的反击,各种武器细节的展现、在空中飞行的翼人装等等。坚持实景拍摄的林超贤不仅多角度展现战争的场面,海面、山谷、沙漠、城市街头等,每场战争戏也都拍得紧张惊险,令人大气不敢出,观众大赞“专业、敬业、写实”。

  故事没有渲染过于理想化的个人英雄主义,无论是张译带领下的蛟龙小队的团队作战、狙击手之间的对决、还是解救人质中的分散行动,都在完备专业的战术下集体合作实现,让观众既感到惊艳又佩服不已。影片里明星的面孔也趋于模糊不再那么突出,包括张译、杜江、黄景瑜等人,他们只是蛟龙小队中的一员。军人出身的张译将军人的果敢与坚毅精准诠释,杜江、黄景瑜演出了军人的担当与强大的抗压能力,而唯一的女队员,蒋璐霞饰演的佟莉,也让观众印象深刻,面对队友牺牲时那一刻的情绪迸发,真实得令观众感觉直面于战争的残酷,不由自主潸然泪下。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