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后来的我们》刘若英眼里的“百味春运”

2018年02月13日08:30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后来的我们》, 刘若英眼里的“百味春运”

  “奶茶”导演处女作定档

  刘若英导演电影处女作《后来的我们》昨天发布第一波海报与预告,并宣布定档4月28日。该片由井柏然、周冬雨、田壮壮主演。值此春运回家高峰期发布的“最恨春节”预告片和质问系列海报,用质问的方式带出人生与春运的现实主题:“为什么只有过年,才会想到回家?”、“为什么讨厌春运,却还要回家?”、“为什么在拥挤的人群里,还觉得自己孤身一人?”等,直戳观众内心,引发热议。刘若英导演也希望透过春运的提问,让这个爱情故事更贴近现实生活与人生感动。

  《后来的我们》故事围绕井柏然、周冬雨两主人公在几次春运过年回家期间发生的邂逅与爱情周折,体现出如今大都市漂泊奋斗的年轻人的情感和遭遇。电影不但真实地还原春运的场景,火车更成为男女主人公的初遇邂逅之地。“最恨春节”预告片以周冬雨扮演的小晓在冰天雪地的回家的路上,一声“最恨春节”的台词起始,最后落在男主角井柏然饰演的见清捡起她的车票收尾。其间,在黑白的电影画面里,漂泊的人们步履匆匆,扛着大包小包匆忙地走向站台,火车上人头攒动,直到周冬雨与井柏然的邂逅才让画面充满了色彩。勾起了观众对两位主人公接下来的人生命运和情感经历将如何发展的好奇心。

  刘若英在创作过程中收集了大量身边朋友的春运故事,这期间人与人之间零距离的互动让她印象深刻。她觉得,春运也是在外打拼的人每年都会经历的事情,每一次过年回家,大家的情感、事业和生活状态都会发生变化,许多故事都会因此发生。“春运这个场景,各种故事都可能发生,也因此表达各种不同的情感。”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