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小沈阳演八戒取经马德华 梁咏琪饰国师反派有大爱

2018年02月12日09: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沈阳演八戒取经马德华 梁咏琪饰国师反派有大爱

   86版《西游记》播出后的三十余年,这部经典被重拍、翻拍过几十个版本,其中“女儿国”的桥段是很多西游迷心中经典中的经典。2018年大年初一,由郑保瑞执导,郭富城、冯绍峰、赵丽颖、小沈阳、罗仲谦、林志玲、梁咏琪、刘涛、苑琼丹、潘斌龙、施诗领衔主演的喜剧魔幻片《西游记之女儿国》将全国上映。日前,片中主演小沈阳、梁咏琪、罗仲谦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讲述起影片拍摄背后的故事,并透露了各自的“西游情结”。

   小沈阳在影片中饰演猪八戒,虽然此前也曾经塑造过这一角色,但在影片正式开拍前,小沈阳还是特地去找马德华“取经”,“那个时候跟马德华老师探讨,因为不知道猪八戒这个太经典的角色怎么去演,不能去破坏它,马德华老师给了我很多鼓励的话,告诉我很多深度的东西让我去琢磨,我也在保证经典、传统的基础上加入了自己新的搞笑元素。”

   从外形来看,身材瘦弱的小沈阳似乎跟我们印象中肥头大耳的猪八戒形象并不太相似,小沈阳笑称,一路取经吃不好、喝不好,猪八戒瘦一点自然也合情合理,不过好在还是有特效化妆处理,也让自己塑造的猪八戒形象更符合观众心目中的经典形象。

   与以往梁咏琪在很多观众心目中塑造的玉女银幕形象不同,梁咏琪此次在影片中饰演女儿国的国师这个在很多人看起来不算太正面的“反派角色”。然而,梁咏琪自己却并不这样觉得,“这个角色是个有爱的角色,她小时候对爱情有憧憬,但小国王走进她的生命,她就不再是小情小爱,而是要承担女儿国责任的大爱。所以这个角色的爱是更大的爱,国师这个角色其实挺伟大,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反派。”

   罗仲谦饰演的沙僧,从形象上看和86版《西游记》变化最大,光头、蓝皮肤、浑身肌肉块,如果要说唯一相同的,那可能要数这满脸的大胡子了。过去版本的沙僧经常被网友调侃的是,台词只有三句话:大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二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

   大师兄,师傅和二师兄都被妖怪捉走了!罗仲谦说,这次他的沙僧想加入自己的特点,自己过去演戏喜欢把一些小孩子脾气注入到角色当中,这次也不例外,也希望观众可以看到一个有些孩子气的不一样的沙僧。(文/杨光)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