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最强大脑》何猷君彩排当晚摔伤退赛 刘星图落败网友心碎

2018年02月11日10:0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强大脑》这三位小哥 实在太虐了

  

  何猷君、刘星图、张梦南三个都好喜欢怎么办!三选一好难!9日晚最新一期《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让不少观众“心碎”——最新一期1V1淘汰赛中,在“100进30”抢位赛中以智商颜值家世“三驾马车”给予年轻人无数正能量的何猷君因为摔伤无奈退赛,而之前憾败的张梦南被破例复活对战刘星图。在抢位赛中以花美男气质脱颖而出、被列为“大脑F4”之一的滑铁卢大学学生刘星图在与张梦南的比赛中折戟。

  憾!脑力男神何猷君彩排当晚摔伤退赛

  因为在《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第一期“100进30”抢位赛中表现出众,分别拿下“走出华容道”“层叠消融”项目的两个第一,何猷君以“脑力男神”的形象出现在观众视野中。有颜有钱有脑力的人比普通人可能还努力,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何猷君打破了典型意义上对富二代的认知,他18岁被麻省理工和牛津大学同时录取,更成为当年香港考上麻省理工的唯一一人;选择就读MIT,并在三年内学完了四年课程,更成为麻省理工史上最年轻的硕士。

  何猷君在《最强大脑》中的出现,让众人发现现实生活中果真有跟小言故事里的“霸道总裁”人设一模一样的人的存在。可等了4期终于等到男神出场,结果等来的却是男神在酒店浴室滑倒受伤,“情况严重”到不得不放弃比赛的消息。不少网友极度惋惜,“本来可以看两个花美男的对决,结果……”

  昨天何猷君也通过微博解释了当时的状况并晒出了彩排图,“我全程参与了录制前一天的彩排并跟星图比赛了两局,2-0……我是在彩排当晚不小心受伤,当时想观察一下情况,但隔天一早觉得实在没有办法比赛……我很遗憾失去代表国家跟国际队比赛的机会……”

  泪!超nice的花美男刘星图落败网友心碎

  何猷君退赛致刘星图失去竞争对手,不得不延迟一周接受挑战。这也给未经历过这种意外状况的节目组提出了应对的挑战,在经过三位队长紧急商议后,在第二场1V1淘汰赛“繁花曲线”项目被曾新异淘汰的张梦南,临时替补与刘星图对战。

  相比天之骄子何猷君,刘星图也是抢位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之一。当时他以粉色系外套和花美男面孔在一众学霸中脱颖而出,迅速跻身迷妹眼中的“大脑F4”,当王春彧、王子润、何猷君相继离开,刘星图是否能够最终胜出,为“大脑F4”保存实力成为焦点。不过“替补”上场的张梦南同样也是能力不俗,他是拓扑折纸项目的第一名,在与曾新异比拼“繁花曲线”时同样表现优异,只不过在策略上出了些许问题,也因此他被三位队长同时钦点复活,而他也比刘星图多了一重淘汰赛的经验。

  两人参与挑战的“点灯小世界”项目运用了围棋先手方和后手方的原理,现场给出了一种“你追我赶”的惊心动魄——刘星图出手即点亮11盏灯,优势明显。但作为后手方的张梦南,却同样拥有找到灯盏最多的灯,以及灭掉对手灯的机会。当刘星图在第5轮判断失误只点亮4盏灯灭掉2盏灯时,张梦南抓住机会将比分大幅度反超,并保持优势到最后。刘星图的离开让不少忠粉伤感,“以后再也不能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看到小哥哥了!”

  虽然“脑力颜值”双指标的代表们未能跻身下一轮,但通过连续六期的节目,《最强大脑》展现的更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真实学霸的样貌与气质。很多人表示:何猷君、刘星图、张梦南三位人气小哥哥都很喜欢,谁晋级都会恭喜,同时谁止步也都会不舍。

  目前,1V1淘汰赛仅剩最后一场,王昱珩的水之队与王峰的山之队已经满员,而鲍橒的队伍中仅剩下2个位置,加上待定区的两名队员,最后一场淘汰赛势必异常激烈,也让观众继续期待接下来的节目。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