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甘肃拍摄本土电影《面向群众》 再现戈壁变良田奇迹

2018年02月10日10:26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拍摄本土电影《面向群众》 再现戈壁变良田奇迹

  中新网兰州2月10日电 (记者 丁思)谈到影片《面向群众》的艺术创作时,导演周琦表示,“只有在戈壁黄沙中亲身体验,才会明白景泰川工程是个怎样的奇迹,是信仰和信念的力量使得这一切得以实现,而自己也是怀抱着学习和感恩之心来塑造李培福人物形象的。”

  9日,电影《面向群众》甘肃首映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影片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景泰县,再现了上世纪60年代末到70年代初,李培福带领民众建设黄河电力提灌工程的历史场景。”甘肃省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在兰州观看电影《面向群众》后说,近年来,景泰民众还为李培福铸造了铜像、修建了纪念园,每逢清明,民众自发地到景电纪念园缅怀他。

  李作壁介绍,上世纪60至70年代,甘肃省西部气候干旱,民众生活极度贫困,甘肃省政府自筹资金建设电力提灌工程。年逾57岁、时任甘肃省副省长的李培福,在资金和技术严重匮乏的情况下,立下“两年上水,三年受益,五年建成”的军令状,踏上荒原,走遍景泰川,带领当地干部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将“不可能”化为可能,终于建成了景泰川电力提灌一期工程。

  昔日荒漠变成了良田,100多万群众从中受益,这项工程成为当地老百姓的翻身工程、富民工程,生态工程,被誉为中国水利工程的“中华之最”。

图为《面向群众》剧照。 八月潮影业供图 摄

  图为《面向群众》剧照。 八月潮影业供图

  李作壁说,景电一二期工程建成后产生了非常明显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使腾格里沙漠南缘的亘古荒原变成了百万亩的绿洲良田,区域气候也得到改善。“李培福的一生,是光辉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在景泰民众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被誉为‘景电之父’是当之无愧的”。

  据介绍,该片由周琦、张五洲联合导演,主人公李培福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吴京安扮演。

  目前,该影片已在景泰县11个乡镇启动了《面向群众》电影巡演,现已播放30余场次,观影人数近2万人。影片近期将在全国上映。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说,该影片真实再现了李培福的光荣事迹,对激励和教育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同时,作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大省,甘肃历来重视主旋律题材影视作品的创作生产,近年来,相继推出了《淬火成钢》、《大会师》、《太阳河》、《柴生芳》等一批体现甘肃特色、中国风格的精品力作。

  陈青说,甘肃要继续挖掘本土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大资金、人才等政策扶持力度,吸引更多影视制作企业把目光对准甘肃,拍摄更多反映甘肃题材的优秀影视作品,把甘肃打造成为影视大省。(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