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军事主旋律电影《红海行动》点映 上演以寡敌众的中国式营救

2018年02月10日10:20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军事主旋律电影《红海行动》点映 上演以寡敌众的中国式营救

  中新网太原2月9日电 (记者 胡健)军事动作电影《红海行动》9日在中国多地举行提前看片会,影片以其大气磅礴的动作场面和感人至深的牺牲精神得到众多民众肯定。作为春节档的一部主旋律动作片,该片和创造票房奇迹的《战狼2》有不少相同之处。

《红海行动》剧照。片方提供

  《红海行动》剧照。片方提供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片中军舰舰长张涵予铿锵有力的宣言,令人印象深刻。城市街道惊心动魄的枪战交火和敌人紧紧相逼的突围追击场景,使影片充满惊险元素。

  《红海行动》是第一部突出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特种部队——蛟龙突击队的影片。蛟龙突击队隶属于中国海军陆战队,有“海上蛟龙、陆地猛虎、空中雄鹰、反恐精英”的美誉,特战队员都具有全地形渗透突击和海上反恐作战能力。2015年也门发生内战,中国海军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红海行动》就改编自这一事件。

《红海行动》剧照。片方提供

  《红海行动》剧照。片方提供

  电影故事讲述了“伊维亚共和国”发生政变,中国侨民被困险境,而他们唯一能指望的只有被派遣执行救援任务的中国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但众寡悬殊,对8名“蛟龙”来说,这场救援无疑是一场硬仗。片中由海清饰演的战地记者夏楠担心的询问:“以8敌150,你们以前有过这样的经验吗?”张译饰演的队长杨锐则霸气回答:“我们这8个人的任务,不是要解决那150个人,而是去营救那个必须去营救的中国人质!”

《红海行动》剧照。片方提供

  《红海行动》剧照。片方提供

  此番拍摄《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领衔《湄公河行动》原班制作人马,再度出手红色题材并转战海军,拍摄过程相当不易。林超贤为秉持“实景拍摄,拒绝棚拍”的原则,剧组远赴非洲摩洛哥,开启长达4个半月的异国拍摄。剧组不但要克服当地恶劣天气、团结来自近10个国家的工作人员协同工作,更是为了完美呈现电影场景而不断挑战自己:选取摩洛哥最偏远、最荒芜人烟的地区,剧组常常要开车三小时才能到达拍摄地。

  军事动作片《红海行动》总投资高达5亿元人民币,跨国交锋、激战等热血动作元素与《湄公河行动》异曲同工,制作规模和故事格局等内核更是全面升级。电影自开拍便取得我国海军的大力支持,摩洛哥部分杀青后,剧组连轴转至广东,在军舰上实地取景拍摄剩下的场景。

  《红海行动》由林超贤导演,梁凤英监制,张译、黄景瑜、海清、杜江、蒋璐霞、王雨甜、尹昉、麦亨利、郭家豪等主演,影片将于2018年2月16日正式上映。(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