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捉妖记2》路演 梁朝伟坦言常需搭档“包容”

2018年02月10日09: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梁朝伟坦言常需搭档“包容”

  梁朝伟前晚在广州为新片宣传时,打开欢乐模式。

  梁朝伟不停放送表情包。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前日是农历传统的“小年”,《捉妖记2》全国路演持续展开,导演许诚毅携梁朝伟来到广州接受媒体群访,这是梁朝伟时隔15年后再拍古装喜剧,但同时又是他第一次尝试“对着空气表演”,梁朝伟坦言有难度但同时很有新鲜感,过程也充满欢乐。片中跟他对戏最多的是新妖怪“笨笨”,不过跟这位搭档相比,梁朝伟反而被评为戏里戏外都比较“小孩子”一些。

  展现小孩子气的一面

  作为新角色加盟《捉妖记2》,梁朝伟除了成为续集最大亮点之余,也让观众感叹,时隔十多年,终于又看到梁朝伟穿上古装搞笑。前天梁朝伟就透露,第一部上映的时候自己在上海拍戏,当时就有趁着空闲去看这部电影,他说自己看得很开心,因为影片让他想起了小时候喜欢看的卡通片,而这也成为了他接下续集邀约的原因之一。

  关于这次在《捉妖记2》中的角色,梁朝伟透露自己饰演一个名叫屠四谷的职业赌徒,虽然一副江湖混混的做派,但内心很善良。至于老友“笨笨”,他介绍说戏中两个角色都是孤儿,相依为命长大,后来又搭档出来骗人,“笨笨反而比较成熟,包容屠四谷比较多”。导演许诚毅也适时补刀“梁先生本人也很小孩子”,对于这对搭档,导演认为他们是一对相爱相杀的组合,虽然经常互怼,但心里都有对方。梁朝伟也说这一部自己最喜欢的角色就是笨笨,因为他们的感情很深,不过他也遗憾因为后期制作难度,两人在画面上没有呈现太多他所期望的亲密互动。

  赞李宇春戏份搞笑

  此前在宣传影片时,梁朝伟多次提到,这次的表演跟以前不一样,因为要跟CG角色演对手戏,在拍摄时就需要对着空气表演,很靠想象力。他前日坦言有为此多做功课,不过还是会遇到不习惯的时候,“比如有时候演群戏,有两三只妖的时候,我会不知道他们跑哪里去了,还有时会忘了‘笨笨’有多高”。这位经验丰富的影帝说刚开始拍的时候自己都有点紧张,导演就笑说其实片场很多演员都好紧张,因为他们终于可以跟梁朝伟拍戏了,“个个都说,为什么导演不给我和梁先生多安排点戏”。梁朝伟透露人类角色方面,自己这次与李宇春搭档的戏份多一些,他也大赞春春的戏份非常搞笑。

  当天《捉妖记2》还公布了新版预告片,相比前几支预告强调更激烈的动作场面或更欢乐的喜剧氛围,这版“团圆”版预告呈现的是温馨走心的剧情。在《捉妖记》第一部的结尾,胡巴和“粑粑麻麻”分开,回到了妖界,踏上了独自冒险的旅程,却意外遭遇各界追捕。落魄的胡巴被屠四谷和笨笨收留,笨笨“暖力全开”无微不至照顾着小胡巴,一路上,胡巴还是抑制不住对爸妈的思念,而白百何和井柏然也在全力寻找着胡巴。预告片最后,一家三口团聚的一幕,戳中了不少人的泪点。

  据悉,《捉妖记2》将于大年初一全国公映,截至2月8日,预售票房已突破1.4亿元,刷新国产电影预售票房纪录。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