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朱军董卿缺席央视春晚 歌舞类节目大胆创新

2018年02月08日09:49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军董卿缺席央视春晚

  2018央视春晚第三次彩排,将于今天下午在央视老台1号演播厅举行。经过前两次彩排,节目整体框架已经基本确定,但因为第二次彩排时节目超时一个半小时,还需在接下来的彩排中进一步调整磨合。

  主持人阵容 全新组合

  据导演组介绍,今年春晚整台节目将聚焦新风尚、振奋新精神、弘扬新梦想,着力打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晚会继续以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为核心,携手四个分会场,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符号、地域文化。

  今年春晚主持人阵容采用了全新的组合方式,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将在主会场联袂主持。分会场依旧采取一位央视主持人搭档一位地方台主持人的形式,央视的马跃、杨帆、李佳明、张泽群分别主持贵州黔东南、广东珠海、山东曲阜和泰安、海南三亚分会场。

  歌舞类节目 大胆创新

  根据前两次彩排情况看,今年的歌舞类节目明星大腕儿云集。除了令人期待的王菲、那英再度携手合唱,容祖儿、周渝民、TFboys、陈伟霆、张艺兴、李易峰、佟丽娅、江疏影、黄渤、黄晓明、钟汉良、言承旭、萧敬腾、迪玛希等明星将以不同形式在春晚舞台上表演。

  整体来看,歌舞、魔杂类节目呈现出大胆创新的特色。魔术表演与歌曲演唱结合;武术节目中少林与武当首次同台;舞蹈节目融入国际元素,邀请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外国艺术家参加演出;戏曲节目强化戏曲的基本技巧,主打家国情怀。此前通过《直通春晚》,董建春李丁的相声、陈氏祖孙三代的二胡表演、歌手袁娅维、莱州武校、乌兰牧骑、蔡伟俊、中国组合等9组节目获得杨东升导演颁发的邀请函,参加春晚的彩排。其中,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的武术节目《百犬贺新春》,由100多名武术小子表演各种“狗狗”,令人惊叹。

  语言类节目 老面孔担当

  语言类节目中,除了此前曝光的潘长江、蔡明、冯巩、杨少华等人的小品外,影视演员刘涛将与郭冬临再次合作表演以“创业”为主题的小品,风格活泼轻松又引人深思。在小品中,刘涛饰演了郭冬临的妻子,与郭冬临产生了很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化学反应”。

  另外,随着央视《国家宝藏》热播,今年春晚现场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国宝回归”,由张国立主持,现场展示一件刚刚回归的珍贵“国宝”。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