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捉妖记2》导演许诚毅给胡巴笨笨加戏

2018年02月08日09: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捉妖记2》导演许诚毅给胡巴笨笨加戏

   今日,春节档合家欢巨制《捉妖记2》曝光了“新的旅程”导演特辑,向观众展示了导演鲜为人知的一面。导演许诚毅透露,《捉妖记2》中将有更多萌妖加盟,这将是一大看点。然而,在采访中,梁朝伟、白百何、井柏然等主演却齐齐“抗议”,透露导演对群妖们过于偏爱,在片场经常给妖加戏,引发剧组大“吃醋”。身为“史莱克之父”,许诚毅此前在好莱坞从事动画工作已有20余年,始终葆有一颗童心,其精神也一直感染着剧组,共同打造出一个充满想象力的东方奇幻世界。据悉,《捉妖记2》将于2018年大年初一全国公映,截至2月7日,预售票房已突破1.2亿元。

   新妖新角色新场景 导演许诚毅偏爱萌妖引众星吃醋

   最新曝光的导演特辑中,许诚毅强调《捉妖记2》不仅是第一部的延续,而是加入了众多新妖角色和新的场景,这些新妖形态各异、性格讨喜,而第一部中未出现的妖界也将露出真容。第二部实现了剧情和场景上的全面升级,胡巴的冒险之旅更加惹人期待。动画出身的许诚毅导演全程参与妖的特效制作,被剧组调侃称为“妖王”。聊到妖的制作,许诚毅导演也常常“吐槽”称同样的动作演员们几秒钟就能完成,动画人物却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做出来,“妖的特效最难的就是让他们像人一样表演”。

   为了完善妖的表演,许诚毅导演在细节上下了很多功夫,“我常常会从演员的表演中获得启发,突发奇想为群妖们完善反应和增加表情”。不过此举却意外引发主演们集体“吃醋”,梁朝伟透露:“我们是看不到妖的表演的,拍摄时都是对着空气演戏,但妖能看到我们的表演,这样出来的妖肯定比我们演得好”。胡巴的粑粑麻麻白百何和井柏然也齐齐“投诉”称导演把所有的反应都留给了妖。不禁让人期待,《捉妖记2》人和妖的这场演技大PK,究竟谁能更胜一筹呢?

   许诚毅导演代妖演戏成为“表演大师” 童心和热忱感染整个剧组

   除了“妖王”外,许诚毅导演在片场还有多个身份。为了帮助演员更好进入情境,许诚毅常常亲自上阵代替妖和演员对戏,做得多了导演便成了一位低调的“表演大师”。许诚毅丰富的表情和到位的反应令不少演员都表示佩服,对此他解释其实做动画也是一种表演,是“用动画人物去表演,每个动作和表情都需要一帧帧去调”。特辑中,片场客串的小演员也问出了很多影迷心中的疑惑“胡巴为什么长得有点像导演?”,这是因为许诚毅经常在片场突发奇想为胡巴想到很多新表情,动画师就会采集导演的表情做给胡巴。

   更多时候许诚毅在片场像是一个“顽童”,从事动画工作20余年仍对动画抱有热忱,并将好莱坞的经验带回国分享,究其原因在于导演始终葆有一颗童心。“小小的身体里藏着大大的能量”,许诚毅用自己的童真和敬业“感染了整个剧组”。也只有这样的导演,才能创造出天真无邪的胡巴和充满“真善美”的东方奇幻世界。

   春节档合家欢巨制《捉妖记2》由许诚毅执导,将以全2D版本发行。在全新的故事中,天荫带着小岚踏上寻父之路,而重回永宁村的胡巴再度被妖王追杀。与此同时,江湖盛传胡巴的重金悬赏令,妖界大军、天师精英、绿林草莽闻风而动,人妖两届再次迎来巨大危机……2018大年初一,胡巴开年,幸福团圆。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