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影视项目改为一年两审 寻找下一个“《战狼2》”

2018年02月08日08: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影视项目改为一年两审 寻找下一个“《战狼2》”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2018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起,该基金将实行统一管理,实现影视、出版全覆盖。与此同时,征集项目也将仅限于北京市出品的项目。

  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2016年10月21日正式成立,是国内第一只专门用于影视、出版精品创作的公益性基金。2017年共扶持了98个影视项目、扶持资金达1.17亿元,涌现出《战狼2》《冈仁波齐》等一批精品力作。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介绍,从2018年起,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原由业务处室负责的新闻报刊、优秀长篇小说、重点图书选题、数字出版等出版专项资金划入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统一管理,实现影视、出版领域全覆盖。除此之外的项目征集变化还有:征集项目范围方面,仅限于本市出品的;征集方式方面,自2018年开始,出版领域专项资金并入影视出版创作基金管理。此外,基金管理办公室将探索试行电影、电视剧项目一年两审的新机制,即全年面向社会征集影视项目,分上半年和下半年举办两次专家评审,进一步提高资金执行进度等。

  据透露,《北京影视出版基金章程(试行)》以及相关配套制度的实施细则,目前正在履行发文程序,之后将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2017年,基金重点扶持了《战狼2》《大西山》《奔腾年代》《启航》《燃点》等作品,电影和广播电视作品中有九成以上作品完成了后期制作,或者已经公映和播出。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