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都市情感剧春节档唱主角

2018年02月06日09: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都市情感剧春节档唱主角

  《谈判官》

  《一路繁花相送》

  《美好生活》

  《还珠格格》

  春节档荧屏将主打都市情感剧。前晚,率先上档的《谈判官》跟观众见面,紧张逗趣的剧情、养眼的服化道、稀缺的行业题材,让该剧拿下首播收视即破1的好成绩。在此之前,杨幂主演的《亲爱的翻译官》曾收获极高收视和话题度,因此《谈判官》被认为有望成为“爆款”作品。此外,同样是主打都市情感题材的电视剧《一路繁花相送》也即将跟观众见面,两部作品最终谁能赢下这个档期,备受关注。

  经典重播,

  《还珠格格》收视话题依然很“神”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春节档期,那些假期“神剧”又回来了。

  由林心如、范冰冰、苏有朋等领衔主演的古装剧《还珠格格》时隔四年复播,实时收视火速登顶。不少观众在微博上表示:“‘神剧’《还珠格格》来了,这才是真的寒假。”

  时隔四年,《还珠格格》再度复播,依然收视强劲,显示了经典的特有魅力。根据实时收视率显示,《还珠格格》位列同时段第一,是第二名的近两倍。网友纷纷调侃:“真不愧是镇台‘神剧’!”《还珠格格》于1998年首播,曾经创下一年播出13次的纪录,到今年已经20年。

  今年播出的《还珠格格》版本是重新调整的,除画面变得更清晰之外,字幕字体也换了风格。不少观众表达了对这部剧的喜爱,“突然很想调闹钟早上起来追剧”“格格还是那个格格,可是我的寒假再也没有了”“虽然剧情都知道,但是依然爱看”。

  此前在某节目上苏有朋曾经表示,无论怎么努力转型,一到假期重播《还珠格格》,“就会被打回原形”。该剧重播后,苏有朋通过微博晒出《还珠格格》的剧照,并调侃道:“听说最近又被打回原形了?”网友为此纷纷留言,“你还是最初那个,我看到的眼里发光的你”“还是熟悉的感觉”“五阿哥是我们的童年男神”。

  不少经典开始在白天时段重播,从收视实时数据可以看出,《爱情公寓4》《西游记》等假期“神剧”都是白天的收视热点。

  此外,央视版《西游记》剧组近日在新一季的《王牌对王牌》中重聚,同样戳中观众的泪点。节目中,“美猴王”六小龄童领衔,左大玢、朱龙广、关云阶、马德华、李玲玉等演员在舞台重逢,这一幕让观众感慨万千,“感谢《西游记》伴我长大。我未长大,你不能老”“当这些角色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思绪瞬间回到每个守在电视机前看《西游记》的假期”“几乎所有80后、90后的情怀,真的看哭,致敬经典”。

  “翻译官”后,杨幂变身“谈判官”

  前晚,《谈判官》在湖南卫视开播,聚焦“商务谈判”的新鲜剧情,在上海、纽约实拍的夜景,杨幂和黄子韬的“不打不相识”,都令观众印象颇深。从收视数据上看,《谈判官》开播首日收视率破1,年轻人群份额破9%,在年轻观众群体中受关注度高。

  告别了《亲爱的翻译官》中的新人,《谈判官》里杨幂饰演的童薇在职场中可谓风生水起、意气风发。童薇一出场,就展现了良好的应变能力,变身“救火队长”,成功解决了一场僵持18个小时之久的谈判。此外,童薇在工作中也是耐心教导新人“谈判法则”的童经理,即使带领着“超级混搭”的菜鸟团队也能一一挖掘他们的潜能,言传身教中更有生活上的诙谐幽默,此类桥段都从侧面映射了其现代独立女性的形象。

  该剧的服饰搭配也赢得观众的好感。杨幂呈现“霸气御姐穿衣风”,比如藏蓝色西装外套内搭白色衬衣、黑色九分西裤、亮黑色花纹尖头高跟鞋等,职场范儿十足。有网友表示,会继续关注杨幂在剧中的时尚搭配,“看看还有多少惊喜”。

  不过,剧中演员的配音也让观众有点“出戏”,“为什么不用原音呢?有点小失望”。

  主演访谈

  杨幂:跟谢晓飞针锋相对的片段挺有趣的

  开播前杨幂接受记者采访,谈到《谈判官》和《亲爱的翻译官》两部剧时,她表示:“这是两个不同的故事,之前算是菜鸟的成长,而《谈判官》一开始就是一个比较职业、精英的女强人形象,但她还有一颗脆弱的心,回到家会打游戏,自己消化一下小情绪,本质上还是一个不那么坚强的女孩子。”

  杨幂表示,剧中跟黄子韬饰演的谢晓飞针锋相对的片段“挺有趣的”。事实上,在首播剧情中,童薇与谢晓飞确实火花四溅,互怼场面有“笑果”。第一次主演电视剧的黄子韬也给了观众许多惊喜,演技可圈可点,将谢晓飞的多面性格展现给观众。剧中,一开场的拳击之战让人看到谢晓飞对“被认可”的渴望,而胜利后选择将奖金留给对手的妹妹治病,则体现出角色的风度和温度。也有观众认为,黄子韬有点像“本色演出”,“感觉在角色里看到了韬韬本人”。

  黄子韬:很想往全能艺人发展

  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子韬表示,希望大家看到自己的多面,“我觉得一个人同时做歌手和演员其实是很难的,也并没有太多人像我现在这么做。但是我很想往一个全能艺人发展,我想用十年、二十年的时间证明我自己,当大家提到黄子韬的时候,他是音乐跟演戏同时发展的一个艺人。《谈判官》只是我的一个开始,我希望能因为这个开始越来越低调,慢慢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再浮躁。所以不管是音乐还是电视剧,我都希望尽全力去做好。”

  《一路繁花相送》江疏影继续霸屏

  今年新春期间,都市剧唱主角——除了已经首播的《谈判官》、正在热播的《恋爱先生》外,《一路繁花相送》将于2月7日登陆江苏卫视。

  改编自经典IP青衫落拓的同名小说的《一路繁花相送》由钟汉良、江疏影、炎亚纶、李晟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路非(钟汉良饰)和辛辰(江疏影饰)相识、相爱、错过、寻回,十年之约初恋白首的爱情故事。

  《一路繁花相送》主打初恋的概念,围绕寻回初恋为故事主线,铺陈了周围人物对爱的理解和对爱的寻找,以清新自然的手法描绘真实的情感悸动。男主角路非放弃在美国成功的事业,毅然回国寻找女主角辛辰,决心将初恋的过去式变成现在进行时,这一过程中有着对梦想的坚持、对生活的从容和对情感的笃定。

  演员方面,钟汉良和江疏影的全新荧屏CP引人期待。有观众表示:“光看颜值就已经被这对CP圈了粉,只希望剧集不要太虐,能多撒点糖。”也有观众认为,江疏影跟靳东搭档的《恋爱先生》还在热播,下一部剧就跟钟汉良搭档,“不知到时会不会有跳戏的感觉”。

  《美好生活》直面中年问题

  另一部以都市生活为题材的电视剧《美好生活》已经确定在2月底跟观众见面。《美好生活》由张嘉译、李小冉、宋丹丹、牛莉等主演,讲述的是“问题中年”徐天(张嘉译饰)在感情和事业双重受挫之时再添变故,机场突发疾病被送往医院,从而与梁晓慧(李小冉饰)发生情感纠葛、重启人生的故事。宋丹丹饰演的刀美岚退休后开着一家婚介所,却有着一双离异、未婚的儿女,操碎了心的母亲与直爽的女儿徐豆豆(姜妍饰)斗嘴耍贫也是看点十足。

  这部电视剧没有回避离异、再婚、恋爱曲折等现实问题,而是通过这些不如意,让人认识到生活的美好之处。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