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击剑天团起航 《进击吧,闪电》登深圳卫视

2018年02月02日14:21 | 来源:湖南红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击剑天团起航 《进击吧,闪电》登深圳卫视

  蒋劲夫

  由芒果影视、上象娱乐联合出品的青春励志剧《进击吧,闪电》,即将于2月2日(今晚)19:30登陆深圳卫视。该剧由张孝正执导,蒋劲夫、陈娅安、胡宇威、冯文娟等主演,讲述了以冷子峰(蒋劲夫饰)和赵伊虹(陈娅安饰)为代表的一群热爱击剑的青年男女,历经坎坷超越自我,最终站上世界舞台为国争光的励志故事。

  蒋劲夫领衔“击剑颜团” 强势出击

  作为一部体育运动题材的青春励志剧,热血、励志、成长是其主旋律。《进击吧,闪电》将视线聚焦在“击剑运动”上,试图带给年轻观众一种新鲜感,满足年轻观众的好奇心,更是给电视荧屏带来一抹亮色。同时,青春偶像与击剑运动的创意混搭,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出品方倾力打造的“型男美女+竞技运动”更是颇具看点。

  由蒋劲夫扮演的冷子峰从“拳击手闪电”到“击剑菜鸟”再到“击剑冠军”,这本身就是一部青春偶像励志热血的成长史;而由陈娅安饰演的赵伊虹也是击剑队伍里没有天分的“垫底辣妹”,除了高颜值以外,她对于自己热爱的事情坚持不懈勇于尝试,也给这部剧添加了不少的看点。另外一位由胡宇威扮演的“剑痴”邓尔豪,由只关心剑术转变为会关心他人,更懂得除了击剑以外还有更值得珍惜的人和事,其本身也是一次成长。

  在剧中,观众可以看到每一位角色人物性格的成长过程,也能从他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而且,青春、热血、高颜值搭配着优雅的动作,足以让观众锁定深圳卫视《进击吧,闪电》。

  “蒋陈冯胡”拼演技,揭秘“击剑世界的那些事儿”

  击剑,被外界誉为“剑道上的芭蕾舞者”,其对抗性、观赏性毋庸置疑,《进击吧,闪电》作为国内第一部以击剑为题材的电视剧,更是将带观众一起揭秘“击剑世界的那些事儿”

  蒋劲夫、冯文娟、陈娅安、胡宇威四位主演,无论是外形还是演技,无论是颜值还是气质,都与击剑这个题材有着天然的契合。

  作为新生代小生中的代表人物,蒋劲夫阳光、俊朗的形象,在综艺节目中表现出来的真性情,都与《进击吧,闪电》中的拳击、佩剑双料男神冷子峰完全匹配,特别是脸上不经意流露出来的傲娇感,简直与角色神同步。与蒋劲夫组团撩妹的,是偶像剧小王子胡宇威,同样高大的身材,同样精致的面庞,但不同的是,有过一长串电视剧的磨练,胡宇威更适合“思考型”角色,剧中有个性、有主见的“富二代”邓尔豪正是如此。

  1994年出生的成都女孩陈娅安,从出道起就先后主演了《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安娜的爱人》,演技受认可,潜力不可置疑。此次在剧中塑造为了爱情放弃“真理想”的大小姐赵伊虹,几分可爱,几分娇蛮,几分痴情,颇有川妹子的风范,也是剧里剧外的本色出演。“不是打女胜似打女”,从《湄公河行动》中走出来的冯文娟,身手十分了得。她饰演击剑队的实力女队员,无论是体能还是对身体的控制都得到最大限度的保证。

  蒋劲夫、陈娅安、冯文娟、胡宇威等主演,为了在体能上接近真正的运动员私下更是玩命练习;为了能体会人物细腻的情感,他们努力研究剧本,私下里关于剧情和角色的讨论更是从来没有停止过。有这样的创作群体,冷门的体育项目也能变得火热起来。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他们所塑造的角色也更加丰满。一众主演的好演技,相信势必会获得观众认可,

  赛场飞扬爱国青春,更有奥运冠军强势加盟演绎“竞技风云”

  作为国内首部击剑题材剧,《进击吧,闪电》一直备受关注。秉承着严谨、认真的行事态度,但台前幕后的主创们,为了《进击吧 ,闪电》都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开机前,几位主演都经过了系统的击剑训练;其动作风格也是在尊重击剑这一运动的基础上,使其更加流畅,凌厉和热血。

  秉着对击剑运动严谨认真的态度,《进击吧闪电》剧组还特别邀请到北京奥运男子佩剑冠军仲满、全国锦标赛冠军肖烨巍作为该剧的击剑顾问指导,还有可能会特别出演。仲满表示:“我很开心参与到这部剧中来,希望通过这部剧能有更多的人认识击剑,了解击剑,推广击剑这项运动。”

  因此,在剧中我们不仅能看到最强击剑天团——冷子峰、赵伊虹、邓尓豪、白无双的青春恣意,也能看到他们在赛场上拼搏的汗水。为了将赛场上的激战之状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荧屏上,摄制组在拍摄过程中,也会套用武侠、动画的相关元素,或在不同时空、不同背景去呈现击剑赛事,大大提升了作品的可看性,对现实竞技场面的艺术性还原与创造,是《进击吧,闪电》的一大特色。

  轰轰烈烈的青春,在竞技体育的衬托下,更多出一份厚重的责任感,这正是《进击吧,闪电》最与众不同的地方。热血中的年少青春,为爱奔跑的追梦少年。今晚19:30深圳卫视青春励志剧《进击吧,闪电》将带你走进荷尔蒙爆表的击剑世界。剑指青春,热血进击!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