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狗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有看头 王菲那英或"重逢"

2018年02月02日08:28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菲那英或将“重逢”狗年春晚

  王菲(右)、那英在录音棚的合影

  近日,一张王菲与那英在录音室的合影流出,这似乎证实了两人时隔20年将再次携手上央视春晚的消息。据悉,王菲与那英为狗年央视春晚准备的歌曲暂定名为《重逢2018》。据央视春晚官方微博透露,今年将分为四大分会场,语言类节目最多,歌舞类节目则少而精。

  王菲与那英或将再度携手

  早在春晚筹备期间就有消息传出,王菲、那英将再度携手亮相春晚。甚至曝出两人将演唱的是根据《相约1998》原曲调重新填词的《相约2018》。不过这个消息很快得到修正,二人确实同台,只是演唱的歌曲并非《相约2018》,而是一首新作《重逢2018》或《重逢》。

  虽然这一消息未得到官方认证,但却让歌迷们相当兴奋。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那英、王菲在录音棚里的合影。照片中,那英穿一件蓝色连帽衫,戴着黑框眼镜,王菲着黑色休闲上衣,戴着浅色墨镜,两人神态轻松。二人中间正是这首歌的创作者钱雷,他与那英有过多次合作。2015年,他为那英作曲电影版《何以笙箫默》歌曲《默》,还为那英演唱的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尾曲进行了编曲及制作工作。正在热播的《国家宝藏》主题曲《一眼千年》,也是由钱雷作曲、编曲、制作,那英演唱。

  有音乐博主还在微博曝光了部分歌词:“王菲:千山万水相聚的一瞬,千言万语就在一个眼神,生活是个复杂的剧本,不改变我们生命的单纯。那英:不问扬起过多少烟尘,不枉内心一直追求的安顿,不管走过多远的旅程……”

  1月26日,央视春晚的官方微博在其发起的话题“我的春晚我的年”中,回顾了《相约1998》,称“王菲和那英演唱的《相约1998》成为当年最为经典的表演。她们一个如高山般气势沉稳,一个似流水般温柔清澈,两厢交织,成就了这个值得被细细品味的经典表演,最终让《相约1998》不只是停留在1998!”这也让很多人认为是来自官方的确认信息。

  语言类节目“很有看头”

  狗年春晚总导演由去年执导鸡年春晚的杨东升连任,跟去年一样,今年春晚仍旧开辟了四大分会场,它们分别是贵州黔东南州黎平县肇兴侗寨、山东泰安、广东珠海、河北张家口。此前,央视春晚官方微博透露,最有看头的将是语言类节目,“以前,一场春晚能有七到八个节目算是多的,而狗年央视春晚将打破这一规律,给语言类、创意类节目更多时间,让不同艺术形式的节目在春晚舞台上展现”。

  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将从家里的父慈子孝,到单位的求真务实;从窗口行业的笑脸相迎,到春运旅途的如沐春风;从“平安中国”的坚强捍卫,到文化社区的其乐融融;从相濡以沫的爱的传递,到儿童成长的雨露阳光;从脱贫致富的东北乡村,到共享时代的都市街头;从海峡两岸骨肉同胞的血缘亲情,到“一带一路”的中非友谊。

  至于观众最关心的演员,“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不到3岁”。综合此前消息,他们中有潘长江、蔡明、冯巩、郭冬临、贾玲、白凯南、孙涛、苗阜等这些春晚常客,其余大部分均为跨界演出,包括秦海璐、王姬、张晨光、林永健、肖剑、李诚儒、邓伦、杨紫、贾乃亮等演员。

  年轻人气明星扎堆

  此前网上曾有传闻,李易峰、鹿晗、张艺兴、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陈伟霆、杨洋、关晓彤、郑恺等均接到邀约,有望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加上之前在语言类节目审查中现身的邓伦和杨紫,今年春晚舞台应该不缺年轻的人气明星。

  前两天,央视《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节目录制,参与录制的网友曝出了现场图片,李易峰、杨洋、张艺兴、郑恺、杨紫、王鸥并排齐坐,同框现身,粉丝高呼“活久见”。

  在这些年轻演员中,有不少已经登过央视春晚舞台。杨洋曾在前年的央视春晚中和佟铁鑫合唱《父子》;张艺兴去年央视春晚与井柏然同台亮相;去年春晚,鹿晗和陈伟霆共同演唱了《爱你一万年》。

  1月28日,央视春晚官博发布了一张海报,称将于2月3日在《我要上春晚——直通春晚》上约粉丝一同见证梦想成真。海报上可见杨紫、张艺兴、陈伟霆、李易峰、胡可、杨洋、郑恺、王鸥、大张伟、黄晓明等明星,这也预示着他们很可能登上狗年春晚舞台。

  链接>>>

  卫视春晚“错峰出行”

  近年来,各大卫视的“小年夜”晚会越来越为人们所喜爱。它们纷纷将正能量、主旋律、合家欢等定为关键词,并在播出时间上“错峰出行”,不再在除夕夜分割观众的注意力。

  湖南卫视春晚在小年夜播出。晚会确定以“欢呼中国年”为主题,将紧扣“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欢呼”进行内容设计,众多青春、活泼而不失庄重的节目,将营造“回家、团圆、合家欢”的节日氛围。汪涵、何炅两大王牌主持将在本次春晚上热闹聚首,联袂一众“芒果名嘴”亮相,为春节假期预热。舞美方面,冰屏、蜂巢墙、主屏、彩幕、镜面地屏等先进技术的投入,将打造出千变万化的节目效果。

  北京卫视春晚将围绕“最美新时代、最爱中国年”的主题展开。节目内容方面,大张伟将和对其“言传身教”的母亲首次同台献艺,成龙、那英、李宇春都将加盟。此外,语言类节目比例为历年之最,宋小宝、杨树林、苗阜、王声、潘长江、郭冬临、开心麻花团队、宋晓峰、王博文等笑星都将奉献最新力作。

  江苏卫视将于大年初一晚播出。近些年江苏卫视在跨年和春晚舞台奉献了一系列意想不到的搭配组合,今年依旧主打“重聚王牌”,“吉祥三宝”将在12年后再次团圆,胡彦斌、薛之谦、汪苏泷等都将先后献声。

  浙江卫视春晚将与电影《捉妖记2》联手,开启2018年贺岁夜的狂欢。该台晚会将于农历腊月二十九晚播出,影片导演许诚毅,主演白百何、井柏然、李宇春、杨祐宁、吴君如、柳岩、吴莫愁等主创出席,还有可爱搞怪的“小妖”加入。

  东方卫视春晚定于大年初一播出。舞台是一大看点,这是国内春晚中首次采用360度的环形屏舞台设计,在现场打造“千家万户”合家团圆的欢乐画面。此外节目组还沿着环形舞台设置4个带有不同风格和功能的表演区域。明星方面,音乐诗人李健、凭借《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走红的胡一天等都加盟,还有不少从上海走出去的名人,如世界跳水冠军吴敏霞、当红偶像许魏洲等。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