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萧元启秘密暴露 新角色岳银川来袭

2018年02月01日14:49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琅琊榜2》萧元启秘密暴露 新角色岳银川来袭

  由海宴编剧,孔笙、李雪合力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黄晓明(特别主演)、刘昊然、佟丽娅(特别主演)、张慧雯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本周网络已抢先更新至48集。昨晚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播至42集,萧元启(吴昊宸饰)意欲谋反,封王加爵后进一步拉拢亲信,朝廷内外皆储备了强大势力。同时,荀安如(乔欣饰)的贴身丫鬟佩儿逐渐发现萧元启通敌叛国的秘密并告知荀安如;另一方面,远在琅琊山的萧平旌也对萧元启心生怀疑。

  萧元启造访琅琊山 萧平旌试探起疑心

  东海之战过后,大梁虽成功夺回七州,却仍有三州尚未收复,萧元时(胡先煦饰)心中焦虑,和萧元启商讨战略,欲请长林王萧平旌出山,小皇帝重提萧平旌,令萧元启心中不悦,对小皇帝进言“恐怕他志不在此”,并且主动请命前去琅琊阁探望萧平旌。

  琅琊山上,平旌和元启的再次见面已不同往日,二人的对话表面一团和气、云淡风轻,实则都在彼此试探、暗中博弈。萧平旌虽处江湖之远,仍忧天下安危,但言语中向萧元启透露已习惯闲云野鹤的生活,不打算下山;而萧元启则极力想知道平旌对淮东三州战事情况的判断。平旌察觉到元启的变化,待他下山后,将淮东三州的书籍悉数查阅,最终想通墨淄侯的全盘计划,同时更加坚定对萧元启的怀疑。在这场戏中,刘昊然、吴昊宸两位青年演员的表现十分出色,近十分钟的一场戏,两人你攻我防、互相对峙、气氛紧张,彼此试探的语调、神情等都拿捏得准确到位,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其间的暗潮汹涌。

  萧元启行事败露 岳银川入京面圣

  佩儿几番挣扎后,将萧元启通敌叛国之事告知荀安如,荀安如一时无措,此时萧元启带人赶到,威逼蛊惑之下,荀安如让佩儿投湖自尽。经历此事后的荀安如一蹶不振,萧元启在其心中伟岸的形象已毁,两人和睦的关系也逐步瓦解。

  萧元启带荀安如离开后,自小熟悉水性的佩儿从湖的另一侧挣扎上岸,被赶往金陵城面圣的岳银川和手下所救,这也成为推进剧情发展的关键线索,而初上线的岳银川在之后的剧情中会有何表现也引得观众好奇;另一方面,萧平旌亲自寄信给荀白水,信中有何重大信息也成为下周一大看点。之前几位重要角色接连下线后,《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的剧情依然在紧凑、有序地向前推进,剧集接近尾声,仍有新角色上线,在展现主角魅力的同时,通过对新出场人物和反派力量的刻画,为后续剧情做好准备和铺垫。下周剧情中,前期铺好的剧情线将逐渐开始发力,新一轮剧情高潮即将到来。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