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韩红新歌上线 “一时间”她承包了年底歌单

2018年02月01日14:35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韩红新歌上线 “一时间”她承包了年底歌单

  日前,韩红新歌《一时间》正式上线。《一时间》由韩红作词、作曲并演唱,歌词朴实,情感真挚。

  韩红正处创作高产期 音乐与戏剧交融

  “年底歌单已被韩红承包”,有网友如此评论。的确,从她最新担纲词曲的《一时间》,到前不久由她作曲的《小屁孩儿》,近期可以说是韩红的创作高产期了。而2017似乎也是韩红的音乐与戏剧接轨的一年,她为电影《芳华》录制的片尾曲《绒花》,勾起无数人情感共鸣;她为话剧《守岁》翻唱经典歌曲《送别》,意蕴无穷。音乐与电影、戏剧完美交融,张力十足,艺术感丰富。

  “已经不需要答案了” 韩红希望与生命达成和解

  《一时间》是一首可以让人随时代入的歌曲。质朴抓心的歌词,看似写实,却有诸多留白,它总是把人拉进一段回忆,或者推向思索的深渊,让听者在那哀而不伤、温情脉脉的旋律中恣意徜徉。

  这首歌传达着一种与生命达成的和解与释然的心态。“我要什么,已经不需要答案了,四十岁已经来,我想永远陪在你身边”。“已经不需要答案了”,或许,这便是答案。韩红在追寻生命真实答案的过程中,一时间释然了,一时间与生命达成了和解。

  据韩红工作室透露,《一时间》之后,她还将有多首作品发布。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