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浙江卫视春晚携手《捉妖记2》拜大年 梁朝伟带新萌妖登场

龚卫锋 王莉
2018年02月01日08:3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梁朝伟带新萌妖登场

  ▲左起:吴莫愁、杨祐宁、白百何和井柏然 众主创带着萌妖笨笨(左)和胡巴(右)集体亮相

  胡巴依然是影片的主角

  梁朝伟在北京发布会上提前拜年

  “2018中国蓝燃情贺岁夜”(即“浙江卫视春晚”)将于2月14日农历腊月廿九20:30播出。有意思的是,这次浙江卫视春晚要和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捉妖记2》联手造势,晚会将大量贯穿《捉妖记2》的相关元素。

  昨日,《捉妖记2》导演许诚毅携一众演员梁朝伟、吴君如、井柏然、白百何、李宇春、杨祐宁、吴莫愁、姜超、张俪、柳岩等出席了北京发布会。好久不见的白百何全程与搭档井柏然有说有笑,显得心情不错。受访时谈及“酷女孩”的话题,白百何更自信地表示:“我希望永远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

  电影 胡巴一家再度团圆

  作为该系列的第二部,《捉妖记2》讲述了一个全新的故事:天荫(井柏然饰)带着小岚(白百何饰)踏上寻父之路,而回到永宁村的胡巴却再度被妖王追杀。妖界大军、天师精英、绿林草莽等多方势力为抢夺胡巴,在清水镇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导演许诚毅表示,白百何、井柏然与胡巴一家三口如何再度团圆,其中的曲折经历是第二部的最大看点。白百何表示,这次她在片中的战斗力将全面升级,而且不再为了钱而是为了爱而战斗。井柏然则笑称:“我的角色这次出息了很多,已经正式成为天师,懂一点法术,但依然很蠢。”

  此外,屠四谷(梁朝伟饰)、朱金真(李宇春饰)等新角色以及四翼妖、血妖等新妖王的加盟,也令第二部的剧情更加丰富,架构更加宏大。梁朝伟透露,他在片中饰演一位赌界“老千”,十赌九输,债台高筑,从人界到妖界都有债主。对于时隔多年再拍古装喜剧,梁朝伟表示:“我看了第一部,有一种小时候看卡通片的感觉。我从来没有拍过这种跟动画配合的戏,所以很想试试。拍摄的时候,我常常要跟妖对戏,但其实就是跟空气对戏,空气是不会给我反应的,所以需要我自己去幻想妖的表情和动作。有时候还要跟一群妖对戏,我就常常会忘记它们的高度,演起来还是比较有难度的。”发布会上,梁朝伟也带来了他在片中的好伙伴笨笨——一个全新登场的萌妖。“我跟它看上去好像一直互相欺负,但其实我们都深爱对方。”梁朝伟说。

  晚会 综艺元素成为重头

  《捉妖记2》充满浓浓的贺岁喜庆味道,而浙江卫视也把这种味道搬上了自己的春晚舞台。据悉,沙溢、胡可已确认会带着两个儿子安吉和小鱼儿加盟今年的“中国蓝贺岁夜”,并演唱《捉妖记2》推广曲《胡巴胡巴》;乐坛“古风双侠”李玉刚、霍尊将登台演唱《捉妖记2》水墨MV主题曲《天地有灵》;从浙江卫视王牌综艺《中国好声音》走出来的吴莫愁,也将献唱一首“妖曲”《底线舞》。此外,五月天、凤凰传奇、蔡依林都制作了《捉妖记2》推广曲,将在浙江卫视春晚上集中展示。

  “贺岁夜”当晚的其他节目,则以浙江卫视的重头综艺为核心元素。其中,歌唱节目由《中国新歌声2》和《梦想的声音2》的班底坐镇,刘卓担任音乐总监;两大喜剧王牌综艺《开心俱乐部》和《喜剧总动员》也派出代表献上喜剧表演。昨天,宋小宝带着团队来到发布会现场,他们透露将在晚会上表演小品《自作自受》,讲述一个关于电信诈骗的故事。此外,两季《王牌对王牌》也将派代表组队出席,名单将在近期正式对外公布。据悉,今年的晚会还会有相声、戏曲、魔术等以往很少在浙江卫视舞台上出现的节目。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