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最爱故乡味》 用家乡味道温暖人心

2018年01月31日08: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爱故乡味》 用家乡味道温暖人心

  大部分人对于美食的认识还停留在满足味蕾的层面,每天都可以吃到自己的家乡菜,慢慢地忘记它们的珍贵,但是随着江苏卫视全新节目《最爱故乡味》的播出,观众才了解到,那些常年在国外工作生活的华人华侨,每当他们思念家乡的时候想到的并不是珍贵的食材,美味的烹饪,精美的摆盘,而是家里人亲手制作的家乡味。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节目执行总导演若萌介绍制作初衷,“希望赋予节目更多的深度和广度,让节目更有温暖。”

  以美食出发,想给海外游子送去家人的慰藉,是《最爱故乡味》最开始的创意缘起,节目在制作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困难,若萌说:“最大的问题就是食材的过关、保存,各国海关要求不同,我们只能想尽各种办法,希望以最原始的味道,带给主人公。”

  不少观众好奇,当初节目组是如何甄选节目主人公。对此若萌揭秘道:“职业、年龄、性别都是我们考量的标准,我们希望每一个故事都有一定的群体代表性。”除此之外导演还有特别的要求:“我们还需要主人公对家、对家中的味道有很深的情感羁绊。”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