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移动迷宫3》移到内地水土不服

2018年01月31日08:3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移动迷宫3》移到内地水土不服

《移动迷宫3》剧照

榜上有名

20世纪福斯影业出品的《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以下简称《移动迷宫3》),已于上周五同步北美在中国内地上映。该系列电影改编自美国小说家詹姆斯·达什纳的热销同名反乌托邦科幻小说,前两部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上映,在全球吸金超过6.6亿美元。而新作在内地的票房成绩一般,首周末进账1.45亿元人民币,周日单日票房被印度电影《神秘巨星》反超。影片的口碑也不太乐观,豆瓣评分5.4,是该系列中最差的一部。

内地:票房成绩不占优势

《移动迷宫3》是该系列电影的终结篇,影片继续由韦斯·波尔执导,讲述一群末日斗士为解救朋友乃至人类的未来,前往被邪恶组织控制的“最后之城”展开惊险之旅。该片在内地上映首日,以29.7%的排片率收入5209万元,登顶当日票房冠军,并将这一成绩保持到周六,周六单日进账5099万元。不过,《移动迷宫3》在周日被《神秘巨星》反超,以4050万元被后者的4413万元挤到了当天第二位。

截至昨日傍晚记者发稿时,《移动迷宫3》累计票房超过1.53亿元,但单日票房仍然在《神秘巨星》之后,走势也让人担忧。对比2015年《移动迷宫2》在内地收获2亿元,豆瓣评分5.7分,预计新作的最终票房会和前一部持平。

和《移动迷宫3》相比,已经上映两周的《神秘巨星》仍然表现抢眼,目前累计票房超过4.3亿元,破5亿元几乎是板上钉钉。上映3周的《无问西东》也表现不错,上映17天累计票房突破6亿元,是近期国产片中的一匹黑马。此外,好莱坞温暖治愈系口碑佳作《奇迹男孩》上映10天累计票房也突破了亿元大关。

北美:顺利登顶周末冠军

在北美,《移动迷宫3》的成绩还算不错,终结了奇幻冒险片《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连续3周的北美票房霸主地位,以3天入账2350万美元的成绩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影片投资6200万美元,目前全球累计票房超过1.06亿美元。

“移动迷宫”系列被视为典型的好莱坞重工业科幻动作片,将“青春”、“科幻”、“冒险”等元素熔为一炉,第一部问世时相当惊艳,第二部质量开始滑坡,《移动迷宫3》则被许多影迷评价为“中规中矩,却了无趣味”。《移动迷宫3》原本计划在2017年2月上映,但因为主演迪伦·奥布莱恩在拍摄惊险场面时身受重伤而被迫推迟。

此外,索尼影业发行的《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本周末在北美的排名下降到第二位,周末3天入账1640万美元。影片已经在北美吸金超过3.38亿美元,全球票房总收入超过8.22亿美元。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