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凤囚凰》张逸杰神还原“暴戾”皇帝 演技获赞惹疼惜

2018年01月30日14:11 | 来源:北青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凤囚凰》张逸杰神还原“暴戾”皇帝 演技获赞惹网友疼惜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凤囚凰》,引发了又一波追剧热潮。在播出前,这部未播先火的大剧就备受争议。关晓彤、宋威龙、张逸杰等一众95后小鲜肉的名字列入主演名单的时候,观众纷纷摇头,原著粉望而却步。而该剧播出至今,这群曾被质疑的年轻演员却用实力“打脸”非议,用收视说明成绩。昨晚,《凤囚凰》再度摘得同时段双网收视率第一,全网播放量达7亿。

在剧中饰演暴戾小皇帝的张逸杰表现尤为亮眼,一度给观众带来惊喜。极端的性格、张弛有力的表演堪称《凤囚凰》中的最大亮点,一上线就赢得了不俗的口碑,更被网友称赞:“是小说人物的神还原!”

暴虐皇帝刘子业“意外”圈粉 张逸杰演技受好评

《凤囚凰》中,皇帝刘子业生性残暴,滥用生杀大权;而在姐姐面前却一副乖巧脆弱,天真无害的面孔。张逸杰把这个一面暴虐一面脆弱的“精分”性格演绎得极为传神,在凶残和可怜之间转换得游刃有余,让你能在心疼他的同时也理解他的狠。

一个优秀的演员,要能揣摩细节、眼里有戏,才能立体的刻画饰演的人物。从张逸杰对人物的处理,足以看出他的用心。剧中刘子业杀人之前嘴角勾起的45度微笑,把一个变态皇帝扭曲的心理演绎得精准到位;回忆童年时惊恐的眼神,又将一个脆弱孩子的无助体现得淋漓尽致。

张逸杰诠释的这个角色也惊艳到了很多业内人士,他们对他给予了高度认可。有人甚至认为“张逸杰简直是刘子业附体,演技可怕”。与他同组的演员宋威龙更笑赞:“‘戏精’就是张逸杰本人,我们身体的80%是水,他身体的90%是戏。”

“机会+实力”铸就完美角色 《凤囚凰》小鲜肉张逸杰备受关注

现如今,新生代娱乐圈中的小鲜肉,几乎成了没演技、靠脸吃饭的代名词,很多人认为小鲜肉出演的电视剧口碑很容易扑街。对于没流量的年轻演员,很多剧方都会避而远之,但一向不走寻常路的《凤囚凰》剧组却愿意给他们机会。编剧于正认为:“年轻不是原罪”,追求演技才是我们要扎实求索的东西!

所以,这一次在《凤囚凰》中,剧组根据原著中每个人物的特色“量身选角”,大胆启用新人。而看似大胆的剧组,其实也是谨慎的。上天总是把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凤囚凰》的机会也只会提供给有准备的年轻人,编剧于正在接受采访谈到自己的“造星”能力时表示:“因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只是被我发现了而已。”

而张逸杰正是那个有准备的年轻人!这个99年的小鲜肉,年纪不大却是个有着8年演艺经历的“戏骨”,11岁就开始拍戏,已经累计出演了二十余部影视作品,算是新人中的“老人”了。这次他凭借刘子业一角获得的“流量+口碑”,最终还是归功于他自身的实力。能够把反派角色诠释得让人又爱又恨,让观众讨厌的同时又带有一丝怜惜之情,小小年纪的他能做到这些实属难能可贵。

一部好作品,一个好角色,都是点滴之间磨练出来的。《凤囚凰》和演员之间也是互相成就的,演员的好演技为《凤囚凰》引来一波流量,并为之赢得好口碑;同样,《凤囚凰》也为年轻演员提供了机会,让他们有机会锻炼自己,是《凤囚凰》剧组匠心所在的最好体现。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