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填补空降兵题材剧空白 《锅盖头》全新视角

2018年01月30日11:25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工作部电视艺术中心、北京中天鹊禧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德意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聚焦空军空降兵部队的军旅题材电视剧《锅盖头》将于今年春季开机。日前,官方发布了“使命所系,有我无敌”版概念海报。

  全新视角诠释军旅剧 填补空降兵题材剧空白

  电视剧《锅盖头》概念海报中,信息量丰富,这部军旅剧所聚焦的是什么内容,所讲述的是怎样的故事,我们可以从海报中一窥究竟。海报中,人物站在飞行中的飞机机舱内,身边的空降战斗人员正在腾空跃出,投向弥漫的硝烟之中。海报中人物形象与剧名均用一种发型来指代电视剧中人物的专职蓝军身份。“只有磨刀石硬,刀才能锋利”,蓝军的“磨刀石”特点,正是电视剧《锅盖头》之魂。

  相对其他的兵种,空军空降兵特种作战部队在国内的影视作品中表现不多,电视剧《锅盖头》中,既表现了空降特种兵“快速反应,闪降作战,直达敌人心脏”的作战特点,也有专职蓝军的神出鬼没---“如影随形又无影无踪”。他们像幽灵一样,直插敌后,一剑封喉!然后消失于天际……他们的形象将颠覆大家熟悉的空降兵“天生就是被包围”的传统看法。同时剧中表现了“锅盖头”这支蓝军部队军人们的内心情感,多层次的军人情感呈现将是该剧的亮点。“锅盖头”在演习对抗中是红军的“磨刀石”,在日常生活中却是红军的同袍战友;一方面“使命所系”,他们必须奔着打仗就是要打胜仗的目标去战斗;一方面是“有我无敌”,他们在无人能战胜的情况下,孤独的等待着被战胜的那一刻,期待着被战胜的那一刻,可以说是“饱受胜利与失败的煎熬”。

  有血有肉灌注真实作品 多年筹备沉心制作

  在大时代的背景下,中国军队的改变是巨大的,特别是在新时代下的军队风貌、风采大有不同,打造实战化训练的部队成长迅速,去展现这样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变化是一种责任,现实中军人以热血、忠诚、牺牲所铸就的传奇,他们不应该被埋没,他们的故事足以成为一种鼓舞人心的力量。而《锅盖头》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为大家描绘中国军人的真实状态,可以说是顺应了时势的要求。

  电视剧《锅盖头》的创作过程中,出品方极力规避快餐化创作风气冲击。《锅盖头》集结了一批追求品质感的影视制作人,如监制李洋、制作人吴晓梅、导演张蠡、美术总监霍廷霄等,用三年多时间潜心创作。在接受采访时导演张蠡曾透露,他为了这部剧三年没接其他剧的工作邀约。这部剧光是剧本创作就反复打磨三年的时间,剧本经历过七次推翻重塑。由制作人、导演及编剧组成的创作团队多次下基层部队体验生活,最终与一线军人一起联手创作完成现在剧本。前期下的这些功夫使得这部剧的故事充满新鲜感和真实感。

  该剧将于今年春季开机,据悉,曾有多位一线演员与该剧进行接触,关于本剧演员方面情况片方暂未透露,但导演张蠡曾透露本剧主要演员均已确定。而且这次主演的形象与其以往塑造的角色形象差距非常之大,将为观众带来颠覆形象的出演,“让你们看了完全认不出原来那个他。更无法想象他曾是位偶像,只会记住,他是一个军人”。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