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伟平把《许三观卖血记》搬上大银幕 余华儿子余海果当导演

2018年01月30日09:07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伟平把《许三观卖血记》搬上大银幕

  日前,麦特文化董事长陈砺志在微博上透露,自从和张艺谋分道扬镳后就消失在公众视野的张伟平实际上一直在筹备新电影《许三观卖血记》。据悉,该片无论是演员班底还是幕后班底都十分强大,并表示他在日本的放映厅内已经看完了完整的电影,“期待国内公映”。

  《许三观卖血记》是著名作家余华的名作,讲述的是一个平凡送茧工的平凡一生,一个小人物的伟大与卑微。多年以来,《许三观卖血记》被搬上银幕的消息很多,但可惜的是,国内一直都没有成片。后来,韩国导演将其改编后以《许三观》的片名于2015年1月14日在韩国上映。

  而这一次,国产版的《许三观卖血记》终于诞生了。据陈砺志透露,《许三观卖血记》由颜丙燕和李乃文主演,还请来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殓师》团队的浜田毅(摄影指导)、高屋斋(灯光)、小野寺修(音效),著名音乐人岩代太郎等一众幕后制作大师加盟。陈砺志感慨道:“所有人看得热泪盈眶……蛰伏已久的新画面出手必然不同,张伟平的好电影梦一直在!”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导演是原著作者余华的儿子余海果。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早在2015年余华就曾透露,儿子余海果正在着手拍摄电影《许三观卖血记》。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