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张伟平“回归” 出品电影《许三观卖血记》

2018年01月30日08: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伟平“回归” 出品电影《许三观卖血记》

曾经叱咤影坛的张伟平自从和张艺谋“分手”后,就从公众中消失,而1月27日晚,麦特文化董事长陈砺志的微信朋友圈透露了张伟平的最新动态,他称,张伟平出品的新作《许三观卖血记》已经制作完成。

说起张伟平欲拍摄电影《许三观卖血记》,在2014年底即传出,当时的消息是影片将由余华儿子余海果导演,李乃文和颜丙燕主演,摄影师则是来自《入殓师》团队。如今影片历时多年终于拍摄完成,令人期待。

陈砺志在朋友圈中写道:“今天,带着麦特文化全体员工借着日本旅游的机会,在东京的东映映画放映厅看了公司投资出品的电影——改编自余华老师同名小说的《许三观卖血记》。所有人看得热泪盈眶,李乃文和颜丙燕的表演堪称完美,曹可凡、刘敏涛也奉献了出乎意料的精彩表现。几个小孩的表演同样可圈可点。当出品人张伟平、陈砺志的名字出现时,还是很多感慨。”

据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殓师》团队的浜田毅(摄影指导)、高屋斋(灯光)、小野寺修(音效),著名音乐人岩代太郎等日本幕后制作大师也都参与电影制作。

对于张伟平的“归来”,外界热议颇多,不过目前为止,张伟平本人并未有任何表态。

值得一提的是,《许三观卖血记》之前有韩国版《许三观》,由河正宇自导自演,河智苑、尹恩惠、成东日等明星主演。河正宇表示《许三观卖血记》是他最喜欢的一部小说,据他所知有很多其他国家的导演也想将这部小说翻拍成电影,他很荣幸能够成为第一个翻拍这部作品的导演并且还担任男主演。更早前还有消息称姜文对改编此部小说有兴趣,但最终计划搁浅。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