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谁是娱乐圈的“非遗男”?王力宏等当选

2018年01月29日16:37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谁是娱乐圈的“非遗男”?王力宏 霍启刚等当选

  近日,“非遗男”成为了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何为“非遗男”?即意为像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样珍贵的男性,具有认真、专注、坚持、乐于付出、精于专业、一生只守护一个对象等等美好品质,以温厚善良的品质、沉稳大方的性格取胜,令不少网友大呼“想要一个非遗男,岁月静好过一生!”、“去哪里才能找到我的非遗男?!”

  对于非遗男这一热门新标签,咪蒙、萝严肃、衣锦夜行燕公子等多位自媒体大号作者纷纷进行撰文讨论,并以各自的角度评选出心目中的“非遗男”。娱乐自媒体大号萝严肃以王力宏为代表,历数其经历:拿下威廉姆斯学院和伯克利音乐学院双荣誉博士的学历,对音乐事业几十年如一日的专注,虽然是ABC,但血液里流淌着对传统文化的坚持,创作出中国流行音乐范式,还到西藏、新疆、内蒙古等多地采访,收集了大量的民族音乐。好好读书、专注事业、对家庭也是合格的丈夫和爸爸,和妻子李靓蕾婚后生活甜蜜,生下来两个可爱女儿。而王力宏近期在电影《无问西东》对沈光耀这一角色的诠释,更是证明了他“无论活到多大年纪,就是一个眼神清澈的读书人”,萝严肃评价其为“年度白月光”,是非遗男的绝佳代表。

  作家闫红则在文章中提及霍启刚,没有任何豪门子弟的不良作风,谦虚有修养、温和友善,尊重、爱护妻子郭晶晶,不管他人说长道短,对爱专注。闫红形容道:“非遗男,他们沉静,音乐没有多少着急夸耀或是展示的;他们温和,因为他们痛点不多,没那么容易一触即发一蹦三跳;他们的理解力超强,因为他们总在尝试着理解生活而不是预设生活。”

  作为如此火热的话题,“非遗男”因何而起也同样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据悉,原来是为了非遗公益项目而打造的概念,不料推出后受到了广大网友的欢迎,反而成为了网络上的热点话题。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