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严屹宽宋轶牵动内心 谍战剧打出言情牌

2018年01月29日10:19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作为2018谍偶第一剧,安徽卫视2018年开年大戏《小楼又东风》开播以来收视持续高升。随着剧集的完美收官,其收视率仍然居高不下,获得口碑和市场的双丰收,引领了谍战剧偶像化的新风潮。截止目前,全网累计播放量逼近6亿,同时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及讨论量突破5亿。民国时尚高颜值小楼夫妇高晨和吕晗芝深受观众喜爱,被网友们亲切的称为谍战版的霸道总裁小娇妻。俩人剧中壁纸般质感的民国时期造型,成为粉丝心目中的民国时尚风向标。《小楼又东风》的观剧热潮,热议热评,自然与主演严屹宽,宋轶,朱梓骁等的颜值演技密不可分,同时也与背后主创团队的市场洞见和制作实力息息相关。

观剧其实是一种牵动内心感受的视听体验,电视剧是通过演员和制作团队将故事进行视觉转化而呈现。一部电视剧想要吸引关注,获得收视成功,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有相当高的要求。编剧要让故事生动符合逻辑更能感染观众,导演要调动资源紧抓观众想象,演员则要让故事中的人物鲜活起来。《小楼又东风》从编剧到导演,从表演到拍摄,从出品到发行,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打好了配合才成就了这部好看的谍偶剧精品。

该剧由《宝莲灯》《白蛇传》《特殊使命》《茶馆》金牌制片人李功达幕后掌舵,曾执导《白蛇传》《封神榜》《天仙配》等热门作品的知名导演吴家骀亲自操刀,更邀请《光辉岁月》、《双枪李向阳》、《曼谷雨季》的编剧卢敏亲自打磨剧本。还有《伪装者》《琅琊榜》造型师苏志勇把关服化造型,《大瓷商》《卫子夫》美术指导蒲哲英。这样万里挑一的黄金制作班底为《小楼又东风》充当品质背书,想不成精品都难。

除了行业精英的加盟,北京天星亿源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小楼又东风》的出品方,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独家发行方。两大实力影视文化公司的强强联手,在行业内多年的深耕,才能以敏锐的市场洞见,丰富的影视出品和发行经验为《小楼又东风》的成功出彩保驾护航。

谍战剧市场近年来迅速蹿红,每隔一段时期就会出现一股谍战剧小范围井喷。而在逐渐蓝海变红海的谍战剧市场如何成功突围,敏锐而精准的市场洞察力就显得尤为重要。《小楼又东风》虽然题材定位为谍战剧,但却避开传统谍战故事套路,打出一手偶像言情牌。该剧既涵盖了紧张谍战剧情,但又侧重于战争背景下的感人爱情,巧妙的将观剧人群从谍战爱好者扩大到了更年轻化的观众,也难怪收视率会一路飙升。

优秀的市场洞察保证了故事的新颖好看,但选对演员也非常关键。《小楼又东风》主演配角个个演技在线,角色感染力强。尤其民国小楼夫妇CP感十足,时尚感十足,成为观众超强记忆点。颜值演技本就广受好评的严屹宽出演的男一中共情工高晨,将动荡年代中守护信仰与爱情的隐忍情深诠释到位,“古装男神”又多了民国型男的美称,无数迷妹表示需要高晨同款男朋友。实力派小花宋轶也用颜值和演技征服了观众,成为谍战剧新一任“旗袍女神”吕晗芝,圈粉无数。《小楼又东风》中每个人物都立体而鲜活,性格冲突真实生动,也为故事本身加分不少。观众往往被题材和主演吸引来,然后被故事和表演牢牢套住,成为铁粉。

好的影视作品不仅为观众带来好的视听享受,让观众跟随剧中人物经历波折起伏的人生故事,还应该具备强有力的精神内核,对现实具有一定的反思意义。《小楼又东风》讲述了战争年代的信仰与爱情。那个身不由己的大时代背景下发生的故事,也能在观剧的同时观照自己的内心。而信仰与爱情,这两大人生永恒的主题,也很容易引发当代年轻人的共鸣,从而被深深吸引。

当同样贴着谍战标签的《小楼又东风》横空出世,观众从中看到了不同以往的剧情设置,先是眼前一亮,进而被颜值、演技、人物、故事、画面、细节所深深吸引。正是从台前到幕后,从表演到制作,小楼团队所有人的匠心独运才成就了这部让人欲罢不能的谍偶第一剧。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