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日剧《花样男子》要拍续集 这个"古老"的恋爱IP还能翻红吗

2018年01月29日08:4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古老”的恋爱IP 还能翻红吗?

  日剧《花样男子》海报

  杉咲花担任女主角

  《花过天晴》漫画原作

  平野紫耀担任男主角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这边厢,柴智屏操刀的新版《流星花园》刚曝光一批路透照,新版“杉菜”略显圆润的身材让剧迷表示担心;那边厢,日本正式宣布即将拍摄《花样男子》(《流星花园》日本名称)续篇《花过天晴》,作为2018春季档日剧于4月在日本播出。

  《花过天晴》改编自《花样男子》漫画原作者神尾叶子的同名作品,故事发生在“F4”毕业10年后的英德学院。距离日剧版《花样男子》播出已经有12年的时间,距离《花样男子》漫画原作首次刊载更已过去了26年,这些年里,以“王子爱上灰姑娘”为模板的偶像剧几近泛滥成灾,《花样男子》这个“古老”的恋爱IP还能吸引年轻人吗?

  导演还是石井康晴

  去年年底就有传闻指,TBS电视台即将翻拍《花样男子》,日媒甚至煞有介事地爆出主演人选:杉菜由日本著名导演是枝裕和的爱将广濑丝丝出演,F4的人选则从竹内凉真、新田真剑佑、山田凉介、中岛健人等日本当下最红的人气小生中挑选。不过,这个传闻以《花样男子》漫画作者神尾叶子的辟谣而告终。

  如今官方盖章认证要拍摄的续集《花过天晴》,其漫画版于2015年起在漫画杂志《少年Jump》连载,这次是首次拍成真人版。剧集将在4月的TBS火十档(每周二晚上10点)播出,去年从日本火到中国的《四重奏》、在日本创下收视奇迹的《逃避可耻但有用》均出自这个档期,足见TBS对《花过天晴》的重视。《花过天晴》的制作人濑户口克阳表示,《花样男子》系列至今仍然备受观众喜爱,这次拍摄续集《花过天晴》让他颇为紧张,但也是一次有趣的挑战。值得一提的是,《花样男子》第一、第二部和电影版的导演石井康晴同样会参与《花过天晴》的拍摄。

  人物从“F4”变“C5”

  在《花过天晴》的故事中,“F4”和杉菜早已毕业,新一代的爱情故事登场。跟当年简简单单的“野蛮王子爱上灰姑娘”套路不同,《花过天晴》的人物有点复杂,每个人都怀抱一个不能言说的秘密:女主角江户川音曾是化妆品公司老板的千金,却因为家族生意破产而沦为庶民,要靠打工维生,并隐藏起庶民身份在英德学院上学;男主角神乐木晴视“F4”为偶像,为了恢复英德学院的荣光,他组成了以驱逐庶民为目标的新组合“C5”(Collect 5),人称“道明寺第二”,但实际上却是个胆小鬼;男二号则是英德学院的死对头——桃乃园学院的学生会会长驰天马,他是一位天才型人物,与江户川音自小定了娃娃亲,满18岁就要结婚。

  目前官方仍未公布“C5”除神乐木晴之外的人物设定和选角,但可以从原作漫画中窥见一二。当年的F4由四位花美男组成,而现在的“C5”竟然还有女性成员:漫画中,“C5”的唯一女性成员名为真矢爱莉,这位任性的小公主一开始是最享受“狩猎庶民”游戏的人,而且暗恋神乐木晴。此外,“C5”的成员还有智商过人、负责识别庶民的“军师”平海斗,以及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荣美杉丸、出生于花道之家的花花公子成宫一茶。

  男主角来自杰尼斯

  在日本,漫改作品一向被视为新人进阶的跳板。12年前,松本润、小栗旬、松田翔太、井上真央本来是普普通通的年轻演员,《花样男子》让他们实现了名气的大飞跃,如今仍然稳居日本一线演员之列。此前的网传新版阵容中,竹内凉真在日本早就人气爆棚,广濑丝丝也已经在众多大导演的作品中担任重要角色,其实并不需要再靠漫改日剧提升知名度。如今,《花过天晴》悉数起用“97后”新人,一方面能保证这个校园恋爱故事的青春感,另一方面也将考验《花样男子》这个经典IP的造星能力。

  虽然咖位不高,但目前确定的三位演员也并非名不见经传,分分钟有望凭借《花过天晴》成为明日之星。饰演女主角江户川音的是日本新生代演员杉咲花,虽然不是大众意义上的美女,但她以往一直以电影为发展方向,目前已经手握日本电影金像奖、报纸电影奖、蓝丝带奖等多个日本电影颁奖礼的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奖,这次则是她首次主演日剧。男主角神乐木晴的演员是杰尼斯新晋偶像平野紫耀,他隶属于杰尼斯今年春天即将出道的新团体“King &Prince”。备受杰尼斯力捧的他,19岁那年就已经主演舞台剧,成为福冈史上最年轻的座长(主演兼总负责)。今年除了主演《花过天晴》之外,平野紫耀还担任两部电影的男主角。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