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阿米尔·汗:娱乐观众排第一位

2018年01月27日09:2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米尔·汗:娱乐观众排第一位

黄渤(左)现身与阿米尔·汗斗舞

印度电影《神秘巨星》目前在中国内地的累计票房已超过2.8亿元。前日,《神秘巨星》在京举办“向生活提要求”主题座谈会,阿米尔·汗与导演阿德瓦·香登亮相畅聊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

《神秘巨星》讲述了印度少女尹希娅突破歧视与阻挠、坚持音乐梦想的励志故事。目前,观众们对这部电影的讨论已经超越电影本身的母爱、励志主题的范畴,更多地指向影片背后的社会意义。阿米尔·汗的电影向来有着强烈的社会批判性和现实关怀。对此,阿米尔·汗表示:“不管是一个电影人,还是画家、音乐家等其他行业,只要你有创造力,能呈现出优秀的内容,大家喜欢、欣赏就足够了。”

当被问到如何寻找现实题材,阿米尔·汗解释道,不是自己所有的电影都在反映社会问题:“我对观众最基本的责任,首先是娱乐他们,因为如果观众想听什么课,或者想学会什么道理的话,他们完全可以去听那些课程。他们之所以想要去电影院是想要娱乐。我选择电影题材的标准不是它包不包含社会议题,而是这个剧本能不能让我喜欢、让我激动。令人欣慰的是,可能我选择的一些电影恰恰包含了一些社会信息,就传达出去了。”

2016年,《摔跤吧!爸爸》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成为一匹超级黑马,最终以12.91亿元的票房收官,创造了非好莱坞进口片票房的最高纪录。谈到印度片在中国受欢迎的原因,阿米尔·汗分析称,中国和印度两个国家有着类似的价值观和文化语境,他以《神秘巨星》的剧情举例:“电影中女孩有一句台词大意是说,我妈妈没有放弃我,现在该我为她奉献了。这种牺牲精神可能西方人就不能理解,这不是他们广泛认可的事情,但是中国观众可以理解,这就是中国观众为什么喜欢《三傻大闹宝莱坞》、《摔跤吧!爸爸》以及《神秘巨星》的原因。”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