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汪峰结缘《下坠》 备战歌手自建700首歌单

2018年01月25日14:1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汪峰结缘《下坠》 备战歌手自建700首歌单

  1月19日晚,湖南卫视顶级音乐类竞技节目《歌手》中,汪峰以一首“Vocaloid中文传说曲”《普通disco》获无数观众网友好评称“他是我心中本场第一名”“这首《普通disco》被就该这样改编”等,也一举斩获前三强名次。而伴随着该轮竞选的余温,本周五晚20:20也即将迎来《歌手》第三期。鉴于《歌手》先录后播的节目形式,汪峰本期竞演曲目也提前曝光,据路透表示,相较于第一期深情缱绻的原创曲目《无处安放》,第二期年轻多元的《普通disco》,此次汪峰选择了一首并没有能够耳熟能详的歌曲《下坠》。

  该歌曲创作者时剑波,曾为包括谢霆锋、迪克牛仔等在内的多位知名歌手创作过大量歌曲,就《下坠》单曲本身来说,也曾被迪克牛仔一眼相中更名为《可以不流泪》,作为主打歌收录进自己的专辑中,可互联网上关于《下坠》歌曲本身的资料,却寥寥无几。汪峰此次在《歌手》这样一个要在短短几分钟内抓住观众眼球,引发共鸣的舞台上选择该歌曲,称其为“孤身犯险”其实也不为过。其实此前汪峰在《歌手》中不断抛出大量原创优质作品进行改编的举动,的确令不少人提心吊胆。早前汪峰就一度在网络被曝出,身为本季比赛中被路人冠以“本季最大咖”身份的汪峰,在确定加盟后就全身心投入到备战状态,以短短5天列出了近700首的歌单,并一一解析,思考如何重新改编与诠释,而此次《下坠》等接连两首单曲的选择,几乎等同于证实了,“摇滚巨匠”汪峰“歌手“自备700首歌单中的曲目竟多为内地原创作品这一理论。

  其实关于汪峰这一举动,也并非是无迹可寻。众所周知,原创歌手市场中,绝大部分由于缺乏包装与适当营销或时机等因素,作品得不到等价值的曝光度,令许多优质的创作者与作品一同被埋没。而汪峰进入2016年以来,就曾先后多次在所作的《不能饿死音乐》和《我心中的音乐天堂》演讲中持续刷屏朋友圈。谈及对原创音乐的支持,汪峰往往滔滔不绝,早前就曾利用碎乐APP不同程度帮扶过许多位优秀的原创音乐人,直至今时今日,汪峰还力图用自身的诠释与《歌手》本身的号召力,为像曾经的自己一样,挣扎在品牌变现和商业变现战场的原创音乐人不遗余力地打造舞台。对于原创音乐本身,汪峰在《歌手》这个舞台所呈现的,早已不是选择与演绎,而是发自内心油然而生的推荐。正如他所言“我希望能改变现状,我希望找到一个模式让音乐在中国不被饿死。”

  作为中国新摇滚乐的代表人物之一,汪峰曾带领着“鲍家街43号”将摇滚这一概念以势不可挡的趋势带入中国乐坛,其后20余年间,也从未停止过对自己的要求与对音乐的要求。而此次,《歌手》舞台上的汪峰,作为“优质原创音乐”的传递者,能为我们带来哪些优质的演出,每周五晚八点二十湖南卫视《歌手》,令人期待不已。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