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朱亚文原来是“情话高手”

2018年01月25日08:4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亚文原来是“情话高手”

生活中的朱亚文非常宠爱妻子沈佳妮和女儿哈哈(小图)

在湖南卫视《声临其境》上周播出的节目中,躲在幕后配音的朱亚文用他的低音炮说了一句“宝贝儿”,这句纯粹即兴的话立即把他送上了微博热搜。近日,朱亚文接受了媒体微信采访,原来生活中的他分明就是个“炫妻狂魔”、“女儿奴”以及“情话高手”。

[好丈夫]

喜欢妻子素颜,才不是为了省钱

对朱亚文来说,一句“宝贝儿”不过是小菜一碟。他说:“在家里,我不仅叫太太和孩子‘宝贝儿’,还有更多好听的昵称。”他的微博更是一本“情话教科书”,比如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他在微博用一种特别霸道总裁的语气对妻子沈佳妮喊话:“2018我保证:变!本!加!厉!的!爱!你! ”

朱亚文还特别爱秀沈佳妮素颜的照片,他在采访中解释:“我真的是最爱我老婆素颜。认识她这么久,我没觉得她哪一次化妆会比素颜好看,所以我会主动要求她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不要化妆。”记者调侃他是不是为了省化妆品的钱,他坚决否认:“不,绝对不是为了省钱,护肤品保养品随便买!我就是喜欢她素颜,亲起来很方便。”

近两年,朱亚文的事业渐入佳境,同为演员的沈佳妮则把更多时间放在家庭。朱亚文十分感谢妻子:“我工作疲惫的时候,她会换一种方式来体恤我。她在家照顾孩子,为家庭牺牲了很多工作机会,这些我都看到了。”他也坦言,夫妻俩并非完全没有矛盾,但会一起面对:“你已经选择了这个人相伴一生,那么就要一起去解决。摩擦也是一种交流。”

[好爸爸]

自认是“女儿奴”,为她讲睡前故事

有记者请朱亚文用五个词来形容自己,他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女儿奴”。在朱亚文的微博里,到处都是女儿成长的点点滴滴。女儿打疫苗没有哭,他也要发一条老父亲般的微博:“她昨天打疫苗没有……算早熟吗?” 采访中,他承认:“我非常宠爱我的女儿,因为她特别懂事。我们的交流很平等,像朋友一样。当她需要保护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会是爸爸。”

朱亚文的那句“宝贝儿”,也惊动了女儿哈哈。沈佳妮在微博上分享:“我告诉睡醒要奶喝的哈哈,有很多人要跟她‘拼爹’,她说,可我只会拼图啊。”朱亚文马上赶往评论区秀起了恩爱:“你俩到我怀里来!”

最近,朱亚文除了录制《声临其境》,还忙于拍摄与汤唯合作的古装剧《大明皇妃》。因为工作忙碌,朱亚文也有点烦恼:“最近这半年,女儿开始不太喜欢我出去工作了。”而工作之外的时间,他都给了家庭和孩子。他是一位会为女儿讲睡前故事的爸爸:“我每天大概给她讲十个左右的故事吧。有时候太累,会不负责任地在那胡编乱造,但她还是挺爱听的。”朱亚文对自己的要求是成为一名陪伴型的家长:“我知道以我的职业很难做到,但对女儿来说,父亲的陪伴也显得更加珍贵。”

[好演员]

配音是必修课,赵立新并非对手

朱亚文不常上综艺节目,这次之所以参加《声临其境》,是看中了节目的专业性:“我作为一个演员,在这里只需要展示一些我在专业领域中的东西。”

在节目中,朱亚文为《白鹿原》的白嘉轩(张嘉译饰)、《亮剑》的李云龙(李幼斌饰)、《夏洛特烦恼》的袁华(尹正饰)配音。演绎《白鹿原》的时候,朱亚文声情并茂,甚至跟角色一起哭了出来。朱亚文透露,录制这个节目让他感受到“入行以来少有的紧张”,其中让他最紧张的就是为《白鹿原》配音:“张嘉译老师的表演非常真挚,当时我看他演的片段,发现他的泪水是被甩出泪框的。这种真挚的感情是不能透支的,因此我都没有完全放开情绪去练习,直到实录的那一天,才让自己完全走进这个情境里。”

朱亚文认为,配音是演员的必修课,并分享了两种训练台词的方法:“一种是把自己的台词大声朗读出来,另一种是把影视作品经典片段的声音关掉,自己跟着台词的状态走。”《声临其境》第一期让实力派演员赵立新成为“男神”,而朱亚文登场后,有人说他是赵立新的有力对手。对此,朱亚文连称不敢当:“不不不,绝对不是对手,赵立新老师是我非常喜欢的演员。我们都在为这档节目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观众感受到演员的专业魅力。”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